百济神州2020上半年营收1.2亿美元

2020-09-11 13:49:35 作者: 百济神州20

  20.8亿美元,一个超高额的股权融资规模,打破了过往全球医药史的新增发行融资记录。融资方百济神州(6160.HK),十年拥有11项自主研发的药物进入临床,2项产品获批上市,惊人的速度,使得百济神州在年初吸引了安进投资约28亿美元后,再次得到高瓴资本、Baker Brothers和安进等重要投资方的主动增资。

  吸引着众多重磅投资机构持续注资的百济神州(6160.HK),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我们通过此次业绩来看一下,百济神州上半年的发展走势。

  上半年产品销售增长强劲,商业化进程加快

  根据百济神州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产品收入达6564万美元,同比增长13%,创下历史新高。随着公司自主研发产品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和PD-1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上市,二季度的产品销售表现强劲,连续增长26%。尤其是百泽安首年上市的放量速度,在二季度国内销售达2942美元,上半年实现总收入4994美元,约合3.5亿人民币,这一表现在国产PD-1中可谓突出。百悦泽第二季度在美国及中国地区产品则实现了697万美元的销售收入。同时,另外两款在售药物瑞复美、维达莎在中国的销售也稳中有进,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3%。

  2020上半年,公司共计获得收入1.18亿美元,其中产品收入净额部分1.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4%;研发费用5.90亿美元,同比增长44.99%;净利润亏损7.01亿美元,每股亏损0.69美元。

  从产品管线上来看,目前,公司共计拥有超过25项进入临床的候选药物,其中8个拥有全球权益,临床前候选药物超过10项。今年上半年,百济神州的两款药物先后获批上市,百泽安和百悦泽在中国共有三项适应症获批,此外,公司在4个国家共有8项新药上市申请被受理(包括中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以色列,涉及百泽安和百悦泽及帕米帕利),有望在未来持续带来更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