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低价股集体下跌 是怎么回事?创业板低价股下跌原因主要是四点   

2020-09-11 13:47:19 作者: 创业板低价股

  这两天炒低价创业板股票的朋友只能“关灯吃面”,低价创业板股票全面暴跌。9月9日,低价创业板股票上午相对抗跌,下午全线大跌,不少股票跌幅超过10%。9月10日周四,低价创业板股票更是雪上加霜。根据股票价格的排名,我们可以发现低价创业板股票的表现是这样的。

  从创业板的分时线可以看出,代表低价小盘股的黄线继续暴跌,跌幅超过6%。

  9月10日,早盘, 聆达创业板的股票突然暴跌。开盘10分钟后,股价迅速暴跌,触及跌停。前一天,聆达股价下跌超过17%。短短两天,股价下跌超过30%。此前,聆达的股票因为“工业大麻”和“裸眼3D”的概念被资金爆炒。

  三大妖票暂停验证后,创业板投机联盟也分崩离析。9月10日创业板低价指数继续猛跌,午盘指数暴跌12%以上,5元和5元以下的股票都没有上涨。此前,新华社很少评论和批评a股投机的不健康趋势。

  在盘面,创业板的市场分化明显,个股呈现“冰与火”。当日盘面,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龙头股纷纷大涨,但创业板综合指数大跌,100余只创业板股票跌幅超过10%。此外,嘉美包装,一只“杀猪盘”股票受到市场关注,而亚光科技,一大股东的持股量减少,纷纷触及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妖票的猖獗混乱得到遏制后,资金似乎有回归核心资产等大型蓝筹股的趋势。当天上午,英科医疗、中国钟勉等大牛股大涨,贵州茅台等龙头品牌明显上扬,白酒股、券商股恢复上涨。许多基金经理认为,“跌得越多,买得越多”,这反映了机构资金对a股市场前景的相对积极态度。

  截至午盘,创业板指数上涨0.24%;上证综指上涨0.29%,创业板成交价值近2000亿,再次超越上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