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战争,清军阵亡4万人,日军伤亡多少人?答案你可能想不到

2020-09-04 22:34:44 作者: 甲午战争,清

1894年,在黄海海面上,中日海军爆发了战争。3月14日,朝鲜遭到日本入侵。大清乃是朝鲜的宗主国。按照朝鲜的要求,北洋水师派出了专门的力量去运兵。谁知,半路上却被日本人偷袭了。日本人不宣而战,他们完全不按照国际法。另一方面,大批日本海军驶向我国海域。当时,北洋水师正在日常维护。谁也没有发现异常。

甲午海战

等到哨兵看到敌人军舰,日军离我们已经不足十几公里了。仓促之中,北洋水师急忙应战。他们组成之字形队列,然后很快地准备开炮。在吨位上,我们拥有七艘两千多吨的舰船。反观日本,他们则只用五艘。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占有优势。可是,一场大战下来。结果却是出人意料。

兵精粮足的北洋水师竟然不堪一击。在对战中,我们的防守很快被撕开了一道口子。日军的"浪速"舰直接率先开火,并击中我方的主舰。混战之中,日军炮火猛烈,他们瞄准精确,发发命中北洋水师。相反,北洋水师却屡屡失败,一些炮弹长期未能得到保养,战场上无法发挥作用。舰载大炮甚至偏离方位,在行进途中多次出事。

马关谈判

一系列的乌龙事件,最终酿造了北洋水师的惨败。他们不遗余力地想要夺回尊严,最终却是越来越惨淡。以邓世昌为首的爱国水兵们奋勇反击。他们力战到了最后一刻。为了不让敌人夺走舰艇,他们加足马力,迅速地撞向敌人的"吉野"舰。可是,愿望还是落空了。浩渺的黄海上,只有水兵的英魂在回荡。

甲午战争失利后,大清朝四面楚歌。日本不依不饶,明治天皇亲自发来讨贼檄文。他们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从山东登陆,并且打垮清政府。危难之时,清廷又一次把李鸿章推了出来。双方的谈判也正式开始了。在日本马关,围绕着赔款价格,双方不断讨价还价。起初,日本人索要十亿两白银。看到日本人狮子大张口,李鸿章气的青筋直冒。

双方损失出炉

于是,谈判陷入了僵局。之后,日本人拿出了损失兵力表。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清楚的知道北洋水师阵亡人数。在甲午海战中,清廷累计损失了四万多名精锐水兵。陪同谈判的清廷官员目瞪口呆,他们一下子失去了底气。实际上,自从明治维新以来,日本人就渗透到了大清。为了打赢甲午战争,他们准备了数十年。在情报方面,他们自然占优势。

李鸿章默不应答,过了许久,他也慢慢吐出了一句"你们日本也损失了不少吧。"一听这话,日军脸色突变。之后,他们脸上又换上了笑容。作为胜利者,他们没有一点遮掩。当着清廷官员的面,日军交代了损失情况。在战争中,日军共有一万三千多人死亡。全场再一次鸦雀无声,日本人发出了猖狂的笑声。是的,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终也一定要让大清来买单。

结语

马关谈判的最后关头,李鸿章一行人根本无计可施。面对十亿两白银的勒索,他们甚至一度放弃了。在这个时候,一个日本青年行刺了李鸿章。

后来,列强插手其中。就这样,在多国的斡旋下,日本人只好重新打算。就这样,李鸿章用半条性命节省了8亿两白银。在条约上,他无奈的签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