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任务,我们冲向哪里!”——随call即到!巢湖法院防汛突击队抗洪抢险再出击

2020-07-31 07:00:49 作者: “哪里有任务

“任务完成,收工!”7月29日下午8时许,随着一阵欢呼,经过6个小时持续作战,巢湖市防汛突击队圆满完成在巢湖大堤双桥河段为防浪墙铺设加固防水雨布紧急任务。

当天下午2点,接巢湖市城防指挥部紧急通知,巢湖市人民法院第五批抗洪抢险突击队紧急前往巢湖大堤参加防汛突击。法官助理孙锐、法警吴凡、李珣、孙涛四名突击队员在双桥河段为防浪墙铺设加固防水雨布预防风浪冲击损坏大堤,保护巢湖大堤安全。

干警们弯腰、铲土、装沙袋、接沙袋……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任凭烈日炎炎、汗如雨下,一铲又一铲,一袋又一袋……你挖土来我牵袋、挖土筑堤不停歇,一片火热劳动景象。经过努力,长长的“防洪堤”防护带在一锹、一铲、一沙袋中逐步形成。

别看孙锐平时一身书卷气,扛起沙袋来却不甘人后,长时间劳动让他汗如雨下,全身衣服湿透能拧出水来。

身材健硕的吴凡曾参加过多次抗洪抢险,经验丰富。他自告奋勇当起现场“指挥官”,挖土、装袋、转运,筑堤,一系列程序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孙涛早上六点刚从防汛大堤上完成值守任务,收到召集顾不上休息,全力以赴挖土装袋,加固堤面,为防汛抢险尽心尽责。

李珣站在防浪墙那一边,双手不停地接起沙包并堆砌好,装袋带起的泥沙落到他的头发和脸颊上,他顾不上擦去,一干就是6个多小时。

“保卫家园义不容辞,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不论是疫情还是汛情,巢湖法院干警将始终以实际行动彰显法院担当,灾难面前践行初心,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文/黄若男

排版编辑/薛春

责任编辑/王标

巢湖市人民法院

尚法 崇德 持廉 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