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果园镇11户贫困户“微心愿”被点亮

2020-07-31 06:59:13 作者: 圆梦!果园镇

鑫福爱心协会联合果园镇为11户贫困户点亮“微心愿”。杨源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家里电饭煲之前烧毁了,没几天就给我们送来了一台高压电饭煲,真是解了燃眉之急。”7月28日,家住果园镇浔龙河村七里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金强一家接过爱心人士送来的微心愿物品,满是感激。

一个新的电饭煲,一套新文具……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些是微不足道的生活和学习用品,但是对于困难的家庭来说,这些却是难以实现的愿望。当天,在果园镇微心愿集中圆梦行动中,鑫福爱心协会的爱心人士在会长周勇的带领下,和果园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为全镇11户贫困家庭现场圆梦微心愿,将爱心物品逐户送进家门。

李金强因车祸致颅脑损伤,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有两个小孩,大儿子小学在读,小儿子才3岁需要养育,母亲年老体弱,因无固定收入且负担较重,一家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在政府帮助下,他家发展了鸡鸭牛等养殖产业,能为一家人带来不少收入。前期镇村干部通过走访,了解到他家情况并记录了一家的“微心愿”。

“这两年多亏了政府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家才能坚持下来。”说起家庭的变化,李金强的母亲彭娭毑感激万分,当天,爱心人士为一家人送上了电饭煲和米油等生活物资;在得知他家发展的养殖项目后,还采购了他家中的蔬菜和鸡蛋等农产品。

此次收集的11户贫困家庭的微心愿涉及家具、电器、文具等各类生活用品,当天,爱心人士全部完成走访并将微心愿物资发放到位。通过爱心捐赠把社会各界的关爱传递到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果园镇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2户,该镇通过开展产业帮扶和落实政策帮扶等方式持续发力,目前仅有1人未脱贫。同时,在联系爱心人士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的同时,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情况,力争通过扶志来促使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