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丨新警授衔 使命抗肩 奋楫远航正当时

2020-07-31 06:08:13 作者: 云南怒江丨新

近日,古登边境派出所18名由现役士兵录用为人民警察的人员被授予警察警衔,揭开从警生涯崭新的一页,从此他们责任记心、使命抗肩,毅然迈出新的步伐,踏上新的征程,劈波斩浪、奋楫远航。

舒澳,从外支队转到单位后,他主动向所党支部请缨,到综合内勤室和文字较上了劲。从连基本的行文格式都不会,到现在小到信息报表,大到综合性简报报告,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俨然已经具备了扎实的文字功底,成为了综合内勤室的骨干。每日上传下达,整理文件资料,拟写材料、方案,旁人觉得枯燥无味的工作,他却越干越起劲。平时下班后他在办公室,周末他也在办公室,除了时而加加班,更多的是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作为了提升自我能力素质的重要机会,干劲十足一头扎进工作里。本次授予警衔,他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压在肩头,总是提醒自己,前路漫漫,期望无限,奋发勇为才能不负新时代。

马洪利,分配到古登边境派出所也有一年多时间。一年多来,他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不断向老民警学习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全身心投入到走访群众、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治安风险隐患治理和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中。从对辖区的不熟悉,到现在每个村、每个组、每个困难群众的详细情况,如数家珍,一口清、情况明,显然已经全面掌握了辖区的基本情况。但是,从不满足的他,总是觉得工作的方式方法还有许多改进空间,辖区的情况还掌握不全,各类治安隐患苗头的控制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戴上新警衔的那一刻,他说:“既然把边境管理当作一份事业,就要投入无限的激情,认认真真把它干好,干出成绩”。

张禾,从外省转隶到怒江,每天重复地接待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有的办理身份证、有的小孩出生落户、有的变更户籍信息......偌大的一个办证大厅,被他硬生生变成了对外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真诚、热情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幸福感、获得感。回想刚来所里之初,也是懵懂的少年,对各项工作一无所知。分到户籍岗位后,他主动拜师学艺,坚持不会就多学、多问,不会就多记、多练,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掌握了基本的户籍岗位工作技巧。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他都是热情地接待,耐心地讲解户籍办理中的知识,主动协助群众准备齐全相关材料,并亲手把办好的身份证、户口簿送到到群众手上。授予警衔命令宣读后,他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李川平,和其他分配到单位的同事、战友一样,从不会到熟悉熟练,经历了蜕变,经历了成长。每次接处警都能听到他自告奋勇的报名申请;每次案件侦办都能见到他从旁协助,积极投入,荐言献策;每次抓捕都能见到他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他总是说,还有许多不会的地方,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不会就应该多学、多实践。他总是觉得既然选择了人民警察事业,选择了职业荣光,就应该100%投入、100%付出、100%地担负起稳边固边的使命和责任。在授予新警衔的时候,他因生病还在医院住院治疗,但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他盼着早日康复,与战友们奋战边境管控一线,拼搏在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最前沿。

他们是现役士兵转改录用的人民警察,他们曾是战士,现在乃至将来仍然是战士,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无限,主动、积极、向上、顽强、拼搏、不服输、不认输是他们的代名词,给这支才诞生不久的移民管理警察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无穷的活力。

新授衔、使命坚,一份荣耀、一份重担,征途尚远、志心弥坚,奋勇拼搏、一往无前。

相信他们一定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奋楫远航,用青春和热血投身到移民管理事业中,在打击边境违法犯罪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中忠诚履职、严于尽责,开启从警生涯的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移民管理新篇章。

来源:泸水边境管理

原标题:治庸·铁军丨新警授衔 使命抗肩 奋楫远航正当时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吴佳娴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