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六十斤桃换来拘留五日 被抓时,她说:“摘几个桃子也违法吗?”

2020-07-26 09:42:36 作者: 偷六十斤桃换

眼下正是黄桃丰收的时间,果园内桃香四溢,如果把它们做成罐头,是不是很香?这不,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董某某特地早起,带着工具就开始行动起来,结果被逮个正着。

偷桃子的董某(中)

7月24日早上5时许,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果农王先生向往常一样早起巡视果园。“当时,天色还早,我看到果园里有一位带着手套、拿着剪刀的女士,单手还提着一个红塑料桶,好像很吃力的样子,我便上去查看。”王先生说,上前一看,她的桶里全是黄桃,他赶紧制止并报了警。

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三棵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经核实,偷桃者姓董,家住黄河街道,60多岁,无业。

“前些天,我路过这家果园的时候,看到桃子便想着摘点回家做成罐头。于是凌晨4点就从家中带着工具来到他家果园,摘了半小时,正准备收手,结果被抓个正着。”董某某称,“不就是摘几个桃子吗?还违法啊?”

经民警现场称重,董某某偷摘的桃子竟然重达六十多斤。

“不要说你摘了六十多斤,就是摘一个也是盗窃行为。”在审讯中,董某某起初还认为偷摘一些桃子不是违法犯罪,经过民警现场教育,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了。

目前,董某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通讯员 贾宸 记者 仲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