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半年再度回归 东艺少儿芭蕾舞动青春仲夏

2020-07-26 09:40:02 作者: 睽违半年再度

昨天下午(25日),来自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少儿芭蕾舞团的小舞者们,携手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的汇演。《天鹅湖》《葛蓓莉亚》《唐吉坷德》《睡美人》等经典舞剧中的选段,孩子们在暌违半年之后重新登上东艺歌剧厅舞台,为这半年来的成长交上了满意答卷。

小团员赵小渔在表演独舞《关不住的女儿》选段

群舞《葛蓓莉亚》选段

由于疫情,少儿芭蕾舞团的小团员们经历了一段忙碌的“宅家”时光。尽管无法开展线下排练,老师们每周都会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团员们讲授基训的动作要及示范,并根据每位团员的回课情况逐一提点。同时,为丰富团员们的学习维度,还布置经典芭蕾舞剧、国际芭蕾舞大赛等艺术鉴赏内容,增强团员们的学习兴趣和审美素养。 除日常的训练之外,东艺还不定期组织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让团员们参与到其中,包括发起“手势舞挑战”、组织“六一特别活动·舞蹈接力”等,将网上有趣的热点与训练结合,让团员们在趣味中学习。

杨馨晴小朋友在表演独舞《艾斯米拉达》

梁子惠在表演现代芭蕾《一步之遥》

同时,团员们的练功日常视频还被剪辑成合集传至线上平台,收获了不少网友的热情点赞。 在获得相关部门恢复线下授课的批示后,东艺立即展开了教室的改造工作,为每位团员配备了口罩袋、洗手液等,确保每一次上课前都做好细致的测温、消毒工作,艺术顾问石钟琴老师也坚持每节课都亲临现场指导团员们的排练。 汇演共分为五个部分,团员们首先展示了基本功组合,整齐、标准的动作赏心悦目。紧接着10余位小团员轮番上阵,带来了她们精心准备的《艾斯米拉达》《关不住的女儿》,以及现代芭蕾《一步之遥》《暮光之城》等节目。虽然合练的时间仅一个多月,但他们演出时所表现出自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小团员们和舞蹈艺术家石钟琴老师在台上合影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