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市区总工会频送温暖,走访了解群众情况

2020-07-26 09:41:32 作者: 洪水无情人有

连日来,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和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兵参与了武汉市检察蔡甸区防汛和群众转移安置的工作活动,在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中学群众转移安置点上,走访了解了群众住宿生活情况。

王芳同志针对蔡甸严重洪涝灾害

带来了慰问金和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慰问物资。7月19日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史玉菡率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冒雨连日到汉江蔡甸区段、蔡甸洪北大堤和泛区、蔡经开(奓山街)及各街防汛指挥值守点上,走访慰问日夜奋战在防汛一线的职工;还深入中国一冶中法城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部、佛吉亚座椅汽车有限公司等受灾企业,看望慰问职工群众。

所到慰问点均向一线人员和职工发放了方便面、毛巾、饮料和蔡甸扶贫地区特产桃子、梨子等慰问品。

在中建钢构公司车间前沿

区总工会对担任蔡甸区防汛抗灾抢险突击队的有力应对抢险措施和突击队员的不惧疲劳、顽强拼搏精神表示十分敬佩,并代表“娘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突击队继续弘扬“勇于担当、互助友爱、万众一心、永不言败”的抗洪精神,激发、引领职工群众恢复生产、共建美丽幸福生态家园的热情和斗志,为企业稳步发展和蔡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6月入梅后蔡甸遭遇多轮强降雨

多地江河湖库水位暴涨,超历史最高水位,引发严重洪涝灾害,受灾面积17.5万亩,受灾居民49387人,蔡甸区启动防汛1级(红色)应急响应,搭建361个堤防哨所,组织4600余名干部职工投入防洪抗洪抗灾。

蔡甸区总工会紧急发文动员全区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救助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汉市总工会倾情帮助为蔡甸地区支持专项防汛慰问资金10万元,用于专项慰问活动。目前,市、区“两级工会”分赴走访慰问了全区20多个防汛值守点和受灾企业。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