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执勤辅警5小时同一地点接连救助3名扶梯摔倒乘客

2020-07-23 18:20:37 作者: 雨天路滑!执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7月19日,南京地铁一号线迈皋桥站南站厅的执勤辅警余俊成,在5小时内接连3次按下了同一部电扶梯的紧急停止按钮,救助3名扶梯摔倒乘客。

当天上午8时40分,黄女士刚踏上地铁迈皋桥站南站厅的电扶梯便摔了一跤,恰好在不远处执勤的辅警余俊成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跑上前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将黄女士扶起。原来,因当天下雨,地面较为湿滑,黄女士匆忙赶路未注意,上电梯后这才滑倒。所幸救助及时,仅腿部有轻微擦伤,经过简单消毒、休息后,黄女士便自行离开了。

然而,余俊成刚将黄女士送走不久便又有人摔倒了。9时10分左右,徐女士带着行李箱进站乘坐扶梯时,也因脚底沾有雨水,徐女士向前滑了一小节后摔倒在地。余俊成见状立即上前按停扶梯,一旁的男乘客也伸出援手,好在该乘客摔倒时顺势坐在了扶梯台阶上,没有受伤。

因为已有两名乘客摔倒,余俊成对此处更为关注,提醒乘客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但下午1时左右,还是有一名女乘客也因同样的原因摔倒在了电扶梯上,还翻了个跟头。幸好余俊成再次及时发现,并迅速按停了电扶梯。经检查,该乘客因着长裤,暂无明显受伤。次日,该乘客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对余俊成进行了表扬。

警方提醒:梅雨季节,降雨较多,地铁站内地面较为湿滑,乘客在上下电扶梯时一定要站稳扶好。如果发现有人在扶梯上摔倒,请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并寻求附近工作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