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班主任为学生做“记忆面包” 考后同学为全班刻名字印章

2020-07-23 18:19:22 作者: 高考前班主任

今年高考前,广东深圳龙城高级中学高三班主任陈伟锋为全班同学制作了“记忆面包”,曾引发不少关注。7月2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陈伟锋老师出了解到,在高考后,他班级里的一名学生给全班同学以及老师手刻了名字印章,希望给大家留作纪念。据这名同学介绍,一共53枚印章花费了她近两周的时间,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些同学名字笔画非常多,她也希望同学们收到后都能开心。

来自龙城高级中学高三14班的毕业生邬雯麒介绍说,此前同学聊天提到送毕业礼物的时候,她也在要想送什么特殊一点的礼物。因为班级里只有她和另外一个同学之前刻过橡皮章,于是邬雯麒便想着给全班同学和老师每人刻一个印章。“高中毕业礼物嘛,做特别一些大家会记得久一点吧。”

在高考结束之后,邬雯麒便开始准备刻章。陆续忙到7月22日,她才将包括老师在内的53枚印章刻完并包装好,这些印章包括47枚同学名字印章,还有六科老师的6枚印章。

邬雯麒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介绍说,她用的是专门刻章的可撕橡皮,她用小学练字的字帖上面的半透明写上名字,然后再转印到橡皮上,将字刻上去之后把其余部分撕掉。

邬雯麒称,用橡皮刻印章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因为橡皮比较小,不太方便,而且这次还是第一次发现有的同学名字笔画非常多。

邬雯麒说,虽然高中三年里学校分了两次班,所以和班级里的同学相处只有一年的时间,但这个班级确实是三年以来印象最深刻的班,所以希望同学们收到之后都能开心,她也特意刻了这些印章。

高三14班班主任陈伟锋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说,今天(7月23日)学生来领志愿填报的书,邬雯麒也特意带来了这些名字印章,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题名,也是对共同奋斗过的回忆的铭记。

在7月初,陈伟锋老师做的“记忆面包”曾引发不少关注。高考前一天,陈伟锋通宵在吐司面包上用巧克力奶油写下物理公式或是考试重点,以此鼓励学生,并给学生心灵上的慰藉,让大家团结应考。陈伟锋说,23日晚上6点,学生将可以查到高考成绩,他也希望班上的学生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考入理想大学。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琳琳编辑/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