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辱骂交警 迁安男子被拘留罚款

2020-07-31 06:07:05 作者: “朋友圈”辱

7月29日,有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辱骂交警。经查,当日上午11时许,在迁安市某医院门口,武某某违规停放车辆,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被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出具了违章告知书。

然而,武某某不仅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对此事心怀不满。为泄愤怒,男子当日在朋友圈以发图文的形式对执勤民警进行恶语谩骂、侮辱。武某某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城市文明,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更是对法律尊严的挑衅。

目前,违法行为人武某某已被迁安市城关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警务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是受法律的保护,网络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无理取闹、言语辱骂、恶意阻扰甚至以暴力方式阻碍警务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通讯员陈儒 范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