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罗喉计都将上线,所有恩怨都来源于他的一个玩笑

2020-09-07 10:00:23 作者: 《琉璃》罗喉

由成毅、袁冰妍主演的《琉璃》正在热播,算下来下周该剧也将迎来大结局,由于小银花被元朗利用,导致司凤苦等救命的雪灵芝就这么没了,为了救司凤,璇玑与无支祁和亭奴商量,决定回到少阳派打开琉璃盏,复活魔煞星,好取出司凤体内的均天策海。


目前璇玑的身份已经很清楚了,她即使战神也是魔煞星,同时她也是罗喉计都,属于修罗一族,千年之前修罗进攻天界,罗喉计都是修罗一族最强者,而他却与白帝真情相交,修罗一族是没有性别的,可男可女,当时的罗喉计都为了白帝,准备变成女儿身。


而白帝因为天界与修罗的战事根本无心听他的话,之后有一天罗喉计都喝醉了,开玩笑说想帮天界打仗,其实罗喉计都虽然出身修罗,但是是非观念还是很强的,不过他这句玩笑被白帝当真了,趁着罗喉计都喝醉了直接给整晕了,在对罗喉计都动手前,还给了自己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你说想帮天界打仗,也是你说想变成女人的”。


就这么着罗喉计都被白帝亲手变成女人,还取出了他的心,电视剧里面在璇玑封印琉璃盏的时候,出现了这一幕,不过剧中罗喉计都并没有晕,在白帝动手的时候口中还喊着为什么,好歹给人家麻醉一下,就这么活生生动手,可想魔煞星的心魂怨气得有多深。


这一切都被记载在魔域的壁画中,司凤闯魔域救无支祁的时候,只看到战神与魔煞星是同一个人,在西谷的时候还问腾蛇,这样两个身份怎么可能出现在同一人身上,可惜他没能看见那张壁画下隐藏的另一张壁画。不过也没什么用,璇玑为了司凤活命是铁定要打开琉璃盏。


下周大结局大家就能看到司凤眼睁睁看着璇玑变成男人,开句玩笑话“这部剧最终成了司凤、罗喉计都、白帝三个男人之间的恩怨情仇”。我最服气的还是这部剧中的天帝,有和没有也没啥区别,早原著中,白帝做的所有一切他都知道,虽然他也劝阻过,不过没有什么行动,就这么放任了一切,好歹是三界主宰,白帝的上司,就这么佛系的看着一切,当看戏呢!


在原著中,白帝最后被琉璃盏中的怒气直接烧死了,不过电视剧毕竟要过审,人满大团圆才是主题。说实在的,最意难平的就是罗喉计都了!明明就快修成女体了,硬是被心上人肢解了,最后白帝断臂,罗喉计都原谅了他,两人手牵手一起轮回,这样大结局虽然可能让不少观众觉得愤懑不平,毕竟白帝做了这么多坏事。


其实在小影看来这部剧没有绝对的对错,善与恶可能就是一念之间,当罗喉计都被改造成战神之后,白帝确实对她动了心,不过更多是占有欲,他觉得战神只能是他一个人的。小影推荐大家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原著,《琉璃美人煞》是一本很不错的小说,原著中该报的仇报了,该死的人也死了,该爱的人也爱到底了。


本期话题:《琉璃》、成毅、袁冰妍、罗喉计都

【文章原创,小影笔记,抄袭必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