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罗喉计都:所有爱恨情仇,只因当年他对柏麟的一句玩笑

2020-09-07 09:52:01 作者: 《琉璃》罗喉

说到2020年最火的仙侠剧,一定非《琉璃》莫属。目前《琉璃》的剧情已经到达高潮部分,新一轮的虐心大戏即将上演,我们的小凤凰又要吐血了。《琉璃》已经开启了新一轮超前点播,小伙伴们可要做好泪奔的准备,请收下这一大捧玻璃渣。不过悄悄说一句,这次可以提前看到9集里糖还是有不少的。

虽然在这9集的剧情中,我们没有等到罗喉都正式上线,但是在璇玑的回忆中,我们都看到了柏麟帝君当时残害计都的场面。熟悉《琉璃》剧情的人都知道,战神和魔煞星是同一个人,他们都是罗喉计都的一部分。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罗喉计都当年作为魔域最强的修罗,之所以落到被肢解、心魂也被封印千年的下场,都是因为当年他对柏麟帝君的一句玩笑话。

根据原著小说,当初修罗一族进攻天界本来胜利在望,没想到他们的领头人罗喉计都却和柏麟帝君成为的挚友。罗喉计都和帝君真心相交,甚至盘算成为他修成女身。可没想到柏麟帝君的那边却想着如何让天界拿下这场战争的胜利,他对罗喉计都只有利用没有感情。当计都起初表示想要为他修成女身的时候,帝君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之后有一天,罗喉计都又来找柏麟帝君对饮,计都喝醉了,迷糊之中说了一句玩笑话,想为了帝君帮天界打仗。柏麟帝君正愁找不到正当的理由对着计都不下手,听到他这句话,立刻来了精神,趁着罗喉计都不省人事的时候,挖出了他的心魂,剩下的部分直接拼成了全新的战神。为了给自己的残忍行径找借口,帝君整个过程中一直默念,“是你说想帮天界打仗,也是你说想变成女人的”。

因为罗喉计都的一句玩笑话,战神、帝君、司凤、璇玑的一系列恩怨都被开启,并持续了千年之久。其实罗喉计都只是想为心爱的人做些事情,然而这份真心却被心怀不轨的帝君利用了,酿成了这样一出惨剧,实在令人唏嘘。

原著小说中,帝君最终被琉璃盏中的怨气吞噬,灰飞烟灭。不过电视剧为了过审,改成了计都最终原谅了帝君,还陪他一起下凡历劫。大家更喜欢哪个结局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免责声明:图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