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旧会等着33路,等着你载我回家”

2020-09-03 19:18:42 作者: “我依旧会等

南京小伙儿刘鑫和卢正浩是好哥们,从初中到高中,整整五年,他俩每天都要乘坐33路公交车上下学。共同经历了33路车型变化、司机人员变动、线路调整……

时间走到2020年9月,离别到来。马上,他们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走之前他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纪念册送到车队,跟热爱的33路公交说声:再见。

卢正浩:“每天坐33路上学、放学,那五年的青春可能有一半在33路了。”

刘鑫:“这一次因为真的是要跟33路做一个真正的道别了,临走之前,把这个相册做好送给车队。”

与大多数33路司机的相识,开始于这一声声问候。从初中到高中,上学、放学,两人一路见证着33路公交的变化:“一开始坐的时候是金旅混动,一段时间以后换成了比亚迪纯电动的车,到了2018年的时候,就换成了现在我们坐的这种银龙的车。”

车子性能越来越好,两人与车队司机的友谊,也越结越深。从微笑点头到互致问候,刘鑫记住了开车又快又稳的袁师傅;卢正浩记住了车牌尾号和自己学号一样都是11的甘师傅。有师傅退休,两人会送上精心制作的照片集;有师傅转去开别的线路,他们也会特意到新路线的站台等候。从一个到十多个,陌生人成了朋友。

卢正浩学的是护理专业,今年过年期间还在医院急诊实习。那天,他穿着防护服在急诊上班的时候,中午下班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过了十几分钟,朋友圈立刻有好多司机朋友的点赞,他们说:小卢、浩浩,在外面注意安全!“

唯有感动。

坐车路上随手拍两张照片,成了两人的习惯,就这样素材越积越多。直到今年,两人通过专升本考试,即将开启新的大学生活。再坐33路的日子,少了。不舍,让他们产生了将素材整理成册的念头。

“我们一共是60张照片,尽量精选,分一半吧,人30张,车30张,做的时候也做得挺久的,做了可能有两三个小时。”刘鑫说。

他们把纪念册送给了33路公交车队。公交司机严小娟很感动:“一转眼也五年过去了,他们也大了,毕竟感情也很深厚,多多少少是有一点不舍的。”

“并且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依旧会等着33路,等着你载我回家。”刘鑫说。

你的青春记忆里,有没有一辆33路?你记住了它,也让它记住你了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王苗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