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竟是女婿偷了买游戏装备

2020-09-03 19:17:48 作者: 家中黄金首饰

扬子晚报网9月3日讯(通讯员包新敏记者万凌云)实在是太糗!镇江丹徒公安分局上党派出所破获一起黄金首饰盗窃案,然而令人尴尬的是,在警方介入后,前来投案自首的竟然是受害人的自家女婿!“目前,我们正在办理案件撤销手续”,9月3日,侦办此案的派出所民警唐虎,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藏地及侦破

唐虎介绍,案发时间是8月20日。当天,上党派出所接到辖区农妇王某报警,称其家中的黄金首饰被盗。民警到场后,经初步调查勘验,发现王某家失窃的黄金首饰,分别存放在两个隐蔽的地方,总价值达16000元左右。由于藏得很是隐秘,一般人很难发现,同时也未发现有撬门窗入室的痕迹。

调查中,王某的家人都表示没有拿过。在此期间,有一点让民警疑惑的是,放在同一地方看上去更加值钱的一只翡翠手镯,却原封未动。只有黄金首饰,像长了翅膀不翼而飞。莫非,盗贼还选择性盗窃不成?

三天后的上午,也就是8月23日,王某的女婿蔡某,到上党派出所投案自首。随后,如实供述自己为了购买游戏中的道具,由于钱不够,这才偷拿了丈母娘藏在家中的黄金首饰。当时,这只翡翠手镯,其实也被其一股脑儿卷走。

蔡某盗走丈母娘首饰的时间,已经是在今年6月份;而王某只是在8月20日查看时,才惊觉首饰被盗。盗窃得手后,蔡某通过一朋友,拿着首饰手镯等,到镇江市区抵押换钱。但是,朋友说对方只要黄金,不要玉器,故此蔡某才又将翡翠手镯放回原地。

有了蔡某的这一回答,困扰民警盗贼“选择性”盗窃的疑惑,方才被解开。

面对民警的讯问,蔡某回答,丈母娘报案后,不仅是派出所民警登门,陆续又有丹徒刑警大队的人,去家中勘查现场。而听说通过提取现场遗留的指纹,就能找到盗窃的人,蔡某做贼心虚,此后一直都是提心掉胆,惶惶不可终日。

最后,痛下决心,将自己偷拿黄金首饰的事实告诉了家里人,并自己到派出所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蔡某投案后,丈母娘王某、蔡某妻子等家人,惊愕气愤过后,冷静下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

唐虎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蔡某一旦入罪获刑,将会给其整个家庭留下诸多麻烦。丈母娘到底还是心疼与自己同吃同住的女儿女婿,最终找到派出所,坚决要求撤案。

同期,王某还拿出钱来,到镇江市区将被典当抵押出去的黄金首饰,全部赎了回来。

不仅是王某,蔡某的妻子也竭力要求警方撤案。

唐虎说,经警方调查,发现蔡某属于初犯,受害人是其共同居住的亲属;蔡某以前从无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也没有危害。

于是,在汇报申请之后,决定给蔡某撤案。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