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16岁男孩捐出器官救活4人,他的心脏在15岁女孩的身体内继续跳动……

2020-09-03 19:15:32 作者: 泪目!16岁

9月2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器官移植科成功实施了四台移植手术,被移植的六个器官都来自同一个捐献者,他是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一名叫小斌的16岁少年。

不久前因为意外脑死亡去世,父母亲将他的心脏等器官进行了无偿捐赠,用无私大爱挽救了四个生命,也让小斌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延续。

9月1日8时,在平南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医生们对小斌进行了最后的体征检查。

在上个星期,小斌因为一场车祸遭受重伤,陷入深度昏迷,不久后脑死亡去世,他的父母依依不舍,悲痛万分。在小斌生命的最后时刻,小斌父母决定捐献出小斌的心脏、肺脏、肝脏等六个器官给急需的人。

1日10时左右,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平南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一起将小斌送上了航空救援直升机,这是广西首次采用航空救援的形式转运器官捐献者。中午12时44分,直升机稳稳地降落在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的医科大二附院停机坪。

9月2日上午9时40分,第一台心脏移植手术开始,小斌的心脏移植到一名罹患严重心肌炎的15岁女孩体内。

10时23分,肺移植、肝肾联合移植、胰肾联合移植手术相继开始,通过100多名医护人员多科协作,4场手术于当天19时前顺利结束。(总台央视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程秋玲)

(编辑 黎佳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