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小孩偷偷光脚离家,热心市民救助

2020-09-03 19:17:28 作者: 2岁小孩偷偷

近日,南京雨花台分局梅山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王先生报警称有一名小孩迷路,还光着脚,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报警人王先生及迷路小孩,此时,小孩正靠在王先生的身上昏昏欲睡。“这孩子一个人赤脚走在路上,天气这么热,家长也不在旁边,我就觉得不对劲。”好心的王先生看到小孩独自一人在马路上乱跑,过往车辆呼啸而过,非常危险,他便立即上前将小孩抱住,带着小孩坐在路边等待民警,也希望小孩家长能尽快找来。

“这么热的天,小孩就光着脚走在柏油路上,大人都受不住!”、“我看着这个小孩已经走了好久了,但一直都没人来找。”围观市民你一言我一语,将了解的情况纷纷告诉民警,又抬起小孩的脚给民警看,只见原本白嫩嫩的脚底板已变成黑乎乎的一片。民警迅速走访周边群众,但却无一人认识该小孩,便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以免孩子在外面待太久中暑。

光脚出门

正当民警将孩子抱进车内,小孩的父亲终于闻讯赶来。从其父亲口中,民警了解到小孩今年2岁多。“我原本带着小宝在睡午觉,结果一不小心就睡着了,正巧他姐姐出去上课忘记关门,小宝一个人醒了之后就顺着门自己跑了出来。”这名父亲醒来后找了一圈没看到孩子,发现门还开着,便急忙出来寻找。

民警仔细核对其身份后,将孩子交给了他,并仔细叮嘱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通讯员雨公宣杨汉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