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作响还有火星”居民怀疑自家房屋被陨石砸中 专家这样解释

2020-09-03 19:16:15 作者: “乒乓作响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两天,云南省腾冲市村民濮进梅家的房屋被几块石头击中,村民怀疑这几块石头是天上掉下来的陨石。

石头一共有四块,个头都不大,其中一块碎成了三小块,表面光滑有光泽。其中三块是黑色,另外一块是黑褐色,表面有浅浅的花纹。

有村民说,猛然间听见房顶乒乒乓乓地响,他还以为是小孩子捣乱,把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打破了。还有村民说,听见响声,他以为是打火机爆炸了,一看石头上还有火星,然后就找着了小石头。

面对这几块从天而降的石头,村民们都猜测,会不会是陨石。腾冲市科协联系了云南省天文台相关专家,经过初步研究鉴定,这些石头只是普通的鹅卵石。

专家介绍,如果真是这么大的陨石落下来,划过天空的燃烧痕迹会在短时间内比太阳还亮,而且落到房屋上可能会砸坏房屋,钻入地下很深,发出的声音可能会传到几公里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