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成功止付 为群众挽回损失1.3万元

2020-09-03 19:18:16 作者: 祁县公安局古

止付“电信诈骗”,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2020年9月2日下午六时左右,祁县公安局古县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物流赔偿类电信诈骗,为群众挽回损失1.3万元。

9月2日下午,许女士接到自称是某快递客服的电话,以许女士购买的商品丢失向其退款为由,并要求其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许女士开始有些迟疑,但被对方绕进去了,信以为真。在对方电话遥控下,一步步按照对方的指示,最终进入某平台网贷业务,并填写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许女士察觉到不太对劲,于是边拖着对方边立即赶到了古县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一看,其操作页面显示某平台网商银行网商贷一万三千元,正在等待确认。民警立即说,“千万不要点确认,您很有可能被骗了。”

随后民警听取了许女士介绍的事情经过,果断让其将银行卡内的余额转移,并提醒其注销已泄露信息的银行卡。事后,许女士感叹,幸亏到了派出所问了民警,否则自己就中骗子的圈套了。

警方提示:冒充快递客服、购物软件客服等的陷阱早已不再新鲜,骗子通过不法渠道获取了客户的资料信息,以商品质量有问题、快递丢失向客户退款骗取钱财,收到类似消息,一定要核实清楚再进行操作,切勿盲目汇款,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