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杀妻嫌犯疑涉另一起命案,曾为离婚掐前妻脖子,威胁“不离婚要没命!”

2020-07-27 18:02:24 作者: 杭州杀妻嫌犯

7月27日,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许国利前妻的闺蜜刘女士在媒体前表示,许国利与前妻官女士离婚前,官女士曾向她倾诉过,许国利有家暴行为,为离婚直接掐其脖子,威胁如果不同意离婚,“命都要没有的”。


此外,2002年,刘女士16岁的女儿楼某洁于家中离奇被杀,一直未找到凶手,“来惠利被杀案”告破后,刘女士怀疑许国利与自己女儿遇害有关,目前警方已重新启动调查。



婚内出轨,为离婚掐前妻脖子


上世纪90年代初,许国利退伍后,前往上海做养鸭养猪生意,从而结识了邻村人刘小祥,而刘女士便是刘小祥的姐姐,几人关系甚密。


在这个时期,许国利结识了前妻官女士,两人相恋、结婚,并育有一子,夫妻恩爱。据刘女士回忆,为了家庭,当初官女士来到诸暨工作,由于在这边没有亲人,官女士与刘女士来往很多,两人成了闺蜜。


许国利回杭州重新遇见来惠利后,许国利与前妻的婚姻出了问题。据刘女士回忆,许官两人离婚前,许国利就和来惠利已经好上了,一起住在上海,刘女士还听官女士说过,她和来女士还闹过不愉快。


刘女士表示,官女士曾向她倾诉过,许国利有家暴行为。


当初考虑到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儿子,官女士不愿意离婚,“但后来许国利家暴,掐她脖子,还威胁她,如果不同意离婚的话,‘命都要没有的’,她妈妈就叫他们离婚算了。”


两人是初恋,因父母不同意分手


刘小祥曾听他和许国利共同的朋友讲,来惠利是许国利的初恋,两人曾想要结婚,但来惠利的父母没有同意,于是两人分手。多年后,已经各自结婚的两人,分别离婚后重新组织家庭走到了一起。


来惠利的前夫余先生回忆,起初自己是不同意离婚的,“我、我的父母、来惠利的母亲、姐姐、姐夫都不同意。那时,我们的日子其实很好的。”


为了离婚,来惠利跟前夫打了两次离婚官司,并威胁余先生,“如果不离婚,她就把我们的积蓄全部花光,还要在外面贷款,说这样离婚之后,我要承担她一半的债务。”


2007年左右,余先生和来惠利离婚了,女儿归父亲抚养。2008年来惠利和许国利结婚,生有一个女儿,今年11岁。



三四年前,曾因炒股失败闹离婚


2009年左右,许国利在上海的鸭子养殖场拆迁,他和来惠利回到杭州生活。刘小祥记得,那时许国利经济状况不错,仅养鸭场被拆迁,赔偿款便有100多万元。


刘小祥回忆,三四年前,许国利和来惠利两人一度想要离婚,但当时自己当时劝两人不要离。


在刘小祥的印象中,两人的矛盾与许国利炒股赔钱有关。来惠利的大女儿曾给爷爷(来惠利前公公)说,后爸许国利装修都要贷款,炒股赔了很多钱。而在来惠利的表姐夫印象中,许国利曾去上海开养殖场,一度赚了70万到80万元,后来因为炒股都赔了进去。


许国利家长的村主任许江松介绍,每年春节,许某某都会回老家和兄弟吃一顿饭,“几乎都是他一个人回来,他的老婆(来惠利)很少到老家来”。


或许,此时来惠利和许国利两人的感情已经有了裂痕。



亲友女儿家中遇害至今没有找到凶手


得知许国利是来惠利遇害的重要嫌犯后,刘女士联想到自己女儿的案子。


2002年,刘女士16岁的女儿楼某洁,于家中被杀,至今未找到凶手。


刘女士最近彻夜难眠,总回想起出事那天的情景,当天中午午饭后,她与朋友上街购物,家中只有女儿一人,晚上回到家后,发现女儿躺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已经死亡。女儿脖子右侧处有一道口子,而当时的房间门窗均无破损痕迹。


警方调查过与刘女士家庭有过矛盾的嫌疑人,但未找到凶手,自此这起凶案成为一桩悬案。



据刘女士回忆,女儿遇害5天后,遗体火化。葬礼那天,许国利前往出席,还为楼某洁买了寿衣。


许国利被认定为重大嫌疑人后,刘女士想起当年女儿遇害的目击者曾称,当天下午3:30到4:00之间,见到刘女士家中走出一位男性,身高一米七多一点,身材较瘦。刘女士怀疑许国利或许与这起命案有关。


据悉,刘女士已找到当地警方,怀疑许国利与自己女儿遇害有关,目前女儿的案子正在重新调查。


以上综合中国新闻周刊、三联生活周刊、新京报等多家媒体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