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杭州女子遇害案现场:邻居称未听到异常响动

2020-07-27 17:55:13 作者: 重返杭州女子
现场:杭州女子失踪案死者家属在化粪池旁哭泣
“前天(22日),大前天(21日)我两次碰到他,还还说(妻子)被人带出去了,肯定会回来。”7月24日,浙江杭州市53岁女子来惠利离奇失踪案第20天,上游新闻记者重返案发现场,邻居称,没想到许某手段如此残忍。
针对网传许某系物业工作人员,熟悉监控位置的说法。三堡北苑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许某并非物业工作人员,和物业没有任何关系。

7月24日,浙江杭州,上午9点50分左右,多名办案人员来到案发现场,继续取证工作。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邻居:案发期间未听到异常响动

据上游新闻此前《浙江53岁女子已离奇失踪18天:监控没拍到踪迹,翻遍小区未找到人》《浙江离奇失踪19天女子遇害,老公是凶手,化粪池里找到涉案物》等报道显示,53岁女子来惠利7月5日凌晨从家中“走失”。家属因查看监控未发现其踪迹后报警。
7月23日,警方发布通报称,来惠利已经遇害,其丈夫许某有重大嫌疑,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从来惠利所居住的小区化粪池中打捞出涉案物品。

7月23日,浙江杭州,民警在化粪池中打捞出涉案物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7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三堡北苑小区,看到该小区化粪池周边仍被封锁,但已没有办案民警的身影。小区居民聚在一起,讨论着发生在小区里的命案。电梯间里的寻人启事已经被撕掉。
楼下的邻居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平时来惠利一家人和邻居们接触并不多,不过小区很多人都知道许某家是浙江省诸暨市的,与来惠利结婚后才搬到三堡北苑居住。
“21日早晨七八点钟的时候,我还在电梯里碰到他。出于关心我问他妻子找到没有。他一只手抵着电梯内壁,将头埋在腋下说‘她不可能一个人出去,她和人出去一定会回来的’。22日早晨,我们又在公园碰到过,他还骑着车子笑着和我打招呼。”来惠利楼下的邻居表示,案发那几天晚上没有听到有异常的响动,也没有听到有冲抽水马桶的声音。看到有网传许某在家里碎尸的猜测,都不敢相信。来惠利楼上的邻居也证实,7月4日、5日,并未有特别的响动从8楼传出。

7月24日,浙江杭州,来惠利小区电梯间里的寻人启事已经被清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物业:许某并非物业工作人员?

上游新闻记者在对三堡北苑走访中发现,该小区分布着大量摄像头。以化粪池为坐标,其距离4号楼对角距离在50米左右,距离小区东门直线距离为100米左右,东西两侧各有一条进出通道,除道路两边装有摄像头外,小区东门拦车杆旁也装着一个正对小区内的监控。因此,至少有3个摄像头可以拍到化粪池周边的监控印象。不仅如此,若在化粪池井盖处抛尸,很容易被4号楼居民发现,也可能被路过小区东门的路人及东门保安人员注意到。

此外,还有网友报料称,许某系小区物业人员,对摄像头分布和能否正常使用情况十分清楚。上游新闻记者从小区保安处核实到,许某并非物业工作人员,也从未在物业工作过。

疑点待解:凶案第一现场究竟在哪?如何分尸?

三堡北苑4号楼802是否为第一现场?
53岁的来惠利与55岁的许某是重组家庭,来惠利与前夫育有一女,许某也有一个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婚后,两人育有一个女儿,今年11岁。来惠利出事前是当地一家会计公司的保洁人员,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7月4日,两人还一起到杭州市红十字会配药。
7月6日,来惠利“失踪”的第二天,许某和来惠利大女儿前往派出所报警。惠利大女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调查初期警方未在来惠利家中发现可疑之处。而许某在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妻子失踪表现出很焦急的状态。
随着事件的发酵,“在家中离奇失踪”成了本案关键词。综合***息,“家”是最具嫌疑的案发地,但初查无疑点,是否意味着三堡北苑4号楼802并非为第一案发现场?

7月23日晚,浙江杭州,警方已撤离现场,但化粪池周围仍被封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化粪池找到疑似涉案物品,许某如何分尸?
7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在对化粪池打捞过程中找到了涉案物品。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来惠利遇害后被许某分尸,丢进化粪池。据此前报道,家属及警方在查看监控时并未发现来惠利外出的踪迹和其它可疑情形。
小区居民介绍,因三堡北苑为回迁小区,隔音效果并不好。监控显示7月4日下午5点左右,来惠利才和小女儿一起回家。到7月5日凌晨,许某自称发现来惠利失踪的时间,共计12个小时。这期间,小区居民大多在家休息,但多名邻居称并未听到来惠利家传出异常响声。如来惠利确为在家中遇害,许某如何在家里完成分尸,又不被邻居察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