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美股行情预测 附特朗普确诊新冠对股市的影响

2020-10-05 16:18:17 作者: 下周美股行情

  10月2日,美国总统确诊新冠,“十月惊奇”上演,全球市场也因此剧烈波动,不确定性大增。

  “十月惊奇”是指美国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的十月份,突然爆出可能改变选民想法、影响选举结果的突发事件。在距美国大选一个月内发生的事件对大选可能产生重大影响。

  机构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确诊新冠可能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10月2日当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人抛售风险资产,全球股市下挫,全球原油价格大跌,金价上升。

  分析师称,美国总统确诊的消息使得市场不确定因素上升,美股可能因此大幅回调,并且可能影响欧亚等市场。市场对这一消息的直接反应是抛售。

  首先是亚太股市收盘时,日经225指数从原本的上涨掉头下挫逾1%,收盘时跌0.67%;悉尼、雅加达和曼谷股市均下跌逾1%,而中国和韩国股市因假期休市。

  随后,欧洲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跌逾1%。

  不过收盘时,欧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33%,法国CAC40指数涨0.0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9%。

  美国总统确诊新冠对美股的影响很大,10月2日,美股开盘大跌,道指跌超400点,纳指跌逾2%。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东时间10月2日表示,美国总统夫妇确诊新冠肺炎,改变了刺激计划谈判方式,她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在佩洛西发表讲话后,道指一度转涨。但美国众议院未通过航空业救助法案,随即宣布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