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日子回来了 浙江未来几天多云天气唱主角

2020-11-03 08:03:10 作者: 秋高气爽的日

  不知不觉,时间就到了11月,受到弱冷空气扩散影响,连续13天没有降雨的杭州,迎来了久违的雨水。昨天上午浙中北地区有弱降水,午后浙北上空云层打开,阳光乍现。

  虽然雨比较小,但对于近期降水明显偏少的浙江来说,也是滋润了一下大地,各地的空气湿度明显增加,人体感觉也没有那么干燥了! 

  未来几天,浙江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秋高气爽的日子又要回来啦!

  虽说这股冷空气实力比较弱,但人家毕竟也是冷空气嘛,所以一定幅度的降温还是会有的,特别是5日早晨,除了沿海地区外,最低气温大部地区8-11℃。白天有阳光的陪伴,气温变化不大,人体感觉舒适,大家不必太担心。

  进入11月后,天文舞台也活跃了起来。接下来有几大天文事件,快来加入时间表!

  今年11月11日,水星将迎来2020年最后一次大距。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淹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大家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

  

  每年的11月中旬还是观测狮子座流星雨的好机会。今年的话,狮子座流星雨预计将在17日至18日夜间达到极盛,因为其速度快,在极盛年数量很大,还有“流星雨之王”的美誉。

  11月30日还会出现一次“半影月食”的天象。半影月食是指月亮环绕地球运行过程中,通过地球的“半影”内的一种特殊天象。本次半影月食食甚发生于17时43分,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更接近地球本影的一侧月面会更暗一些。

  来看今天天气:

  今天全省多云到晴。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13-15℃;其它地区:11-13℃;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17-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郑亚丽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