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车库」完成凯辉独家亿元级B轮融资 成就汽车流通领域数字化转型

2020-11-03 15:02:11 作者: 「优车库」完

近日,优车库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汽车基金独家投资。

二手车是万亿市场大赛道,混战不停,是否还存在新的突破口?

纵观二手车赛道上的明星公司,主流几乎都清一色为了从C端获取车源,引发二手车广告混战。在所有人经历被孙红雷、黄渤、王宝强这三个硬核男人洗脑轰炸后,中国二手车头部公司们仍没能改变二手车标准不统一,无法为用户建立可信的二手车渠道品牌的局面。随着时间轴移至2020年,当大手笔广告战陆续谢幕,整个行业开始回归以优质车源为主导的、可以自我造血的商业本质。

机构二手车交易是底基

二手车是一个需要精耕细作的行业,车源为什么一定要来自于C端呢? 对标美日等国家成熟二手车市场,上游约有40-50%的车源来自于第一手B端(诸如金融机构、汽车租赁公司、政府、公司等)的车辆,再转售给下游的二手B端(4S店、二手车商)也被称之为二手车的B2B模式。

花一分钟了解一下机构二手车

优车库专注深耕机构车源,在这样一个血雨腥风的市场上砥砺前行。优车库在车辆流通的源头便开始切入,在车辆的流通周期里深度运用数字化手段,连接行业各方,让全国车辆流通变得优质和高效;用数字化、信息化、品牌化,统一优质二手车标准,逐步改变二手车标准不一的局面,降低消费者交易成本,大大推动行业的向前发展。

截至2020年9月,优车库服务覆盖全国243个城市,优车库生态网络中拥有上千家加盟商及上万家活跃二手车竞拍机构。公司致力于让二手车行业将进一步向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生态化发展,加快推动中国汽车流通产业变革的新模式。

新车二手车联动是本质

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并非是两个孤立发展的市场,两个市场有效的联动发展是大势所趋。目前汽车市场正处于相对需求不旺产能过渡释放,将进一步强化新车市场与二手车市场的联动作用。简单来说,今天的二手车市场是昨天新车市场的延续, 今天的新车市场又蕴含了明天的二手车市场。成熟国家的汽车流通市场,新车市场为二手车市场输送了源源不断丰富多样的新鲜血液, 同时也催生了交易频繁的二手车市场。

而正在打通新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有效的联动的“任督二脉”是,以大数据支撑的二手车残值定价模型和持续技术创新能力,重塑了二手车供应链,有效驱动了汽车流通行业的有序发展。

创始人沈天诗介绍,二手车行业真正的发展重点是车源。优车库在车辆流通的源头便开始切入,在车辆的流通周期里深度运用数字化手段,连接行业各方,让全国车辆流通变得优质和高效。用数字化、信息化、品牌化,推动这个行业持续焕发生命力。

凯辉汽车基金合伙人李贸祥表示:“二手车市场,很长?段时间都陷入在“不可能三角” 中,盈利、规模、质量无法三者兼顾。优车库打破了这个“不可能三角”,业务生态包含了完整的行业头部企业,公司业务在过去?年中实现了指数级增长,同时还在不断融?新的合作伙伴,交易规模也持续攀升,是目前二手车红海市场中少有的拥有正向现金流并实现高速增长的企业,我们非常看好优车库的团队和企业的未来,期待公司为国内的二手车行业正名。”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