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521华海发债中签号出炉 华海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2020-11-04 14:32:46 作者: 733521

  11月3日丨华海药业(600521.SH)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结果,具体如下:

  凡参与华海转债网上申购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40.3295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手(1000元)华海转债。

  华海转债(评级AA、发行规模18.426亿元)的下修条款较为严格,债底保护尚可,静态看目前平价下其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20%-24%区间内,价格为121-125元。在配售50%的假设下华海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为9.2亿元,测算中签率0.012%。打新参与没有异议。华海药业基本面持续好转,未来成长性值得期待。当然,短期看资金逐渐流出估值偏高的医药股,这是一个扰动因素。建议投资者在华海转债上市后,结合彼时市场情绪和公司基本面边际变化决定是否参与。

  华海药业是集原料药及医药制剂为一体的制药龙头,是全球大型普利类、沙坦类药物(常用降压药)供应商。公司国外营收占比超60%,是目前中国少数能够进行大规模、商业化制剂生产及出口欧美市场的制药企业,在美国FDA、欧洲COS、澳大利亚TGA等国际主流市场官方认证领域具有领先地位。从营收结构来看,2019年其原料药与中间体和成品药(制剂)合计占比约为95%,其中后者营收在过去十年间从12.1%提升至47.8%并贡献54%的毛利,已成为第一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