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会影响美股吗?美国大选结果揭晓时间2020北京时间

2020-11-04 14:43:50 作者: 美国大选会影

  经济篇:卫生事件尾部风险初现;联储YCC策略实践。

  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路径正在切换:由中断供给转向约束需求。卫生事件对年内全球经济的影响或分为两个阶段:H1掣肘风险偏好、中断经济行为、约束供给;H2将主要体现为冲击需求。

  当卫生事件进入下半场,尾部风险开始释放:各国企业违约加速上升;EM主权债务风险显现。卫生事件会引发两个全球性尾部风险:一是企业违约、破产;二是部分国家实施大量财政转移支付过后的主权债务违约风险。我们预计这两个尾部风险将分别在Q3及Q4显现。

  下半年全球或进入对勾形态的弱复苏,温和再通胀可期。卫生事件令主要经济体在上半年相继中断经济行为,Q2大概率是全年全球经济增长低点,Q3将进入经济回升阶段。但企业违约对就业的约束、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对财政刺激的约束将压制下半年全球经济的复苏斜率及通胀回升幅度。

  美联储实践收益率曲线管理(Yield Curve Control,YCC)政策。美联储上半年的任务是对冲市场的不确定性,帮助私人部门降低系统性风险;下半年的任务则将转向降低卫生事件尾部风险影响。对此,我们有三点判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中枢大概率低于1%;不实施负利率政策及缓解美国政府债务压力的诉求下美联储将实践收益率曲线管理策略;截至年底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或达到8.9-9.9万亿美元。

  美国大选:效率红利尾声,公平诉求初现。

  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历史规律:连任本是大概率事件。1932年以来美国只有三位总统未能获得连任,分别是福特总统、卡特总统及老布什总统。也就是说,获得连任是大概率情形。70年代以来但凡连任大选年中工作支持率不低于40%的总统均有望在大选中击败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