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借壳上市而不是直接上市

2020-11-04 14:42:10 作者: 为什么要借壳

  为什么要借壳上市不直接上市?

  公司选择借壳上市的原因大致是这些:公司申请IPO被拒,因为要想通过IPO发行上市,必须满足其严格的条件与严苛的审查,不是每一家申请IPO的公司都能成功,有些公司被拒之后只能选择借壳上市;IPO发行上市周期太长,IPO发行需要经过很多程序,需要经过上市辅导,一般需要二到三年,有些甚至四到五年,公司为了减少上市时间,故而选择借壳上市。

  公司借壳上市有哪些好处?

  节省时间,通过借壳上市就绕过了IPO发行,节省了大量的时间;避免股权稀释,借壳上市,则是由壳公司增发的方向,向借壳方发行股份,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剥离掉壳公司原有资产,注入拟上市公司的资产实现借壳,不需要向公众发行新股,减少股权的稀释。

  以上就是对为什么要借壳上市不直接上市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虽然说借壳上市有很多好处也有很多弊端,一般借壳上市的公司会让投资者潜意识的避开,对其股价不利。而通过IPO发行上市,更有利于公司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