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时间即将公布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对美股有什么影响

2020-11-04 15:16:01 作者: 2020年美

  2020年美国大选进入计票阶段,美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反弹近3%,扭转了上周的低迷走势。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大选结果背后的政策变化将对部分行业中短期前景造成较大影响,进而引发市场波动。税收、基础设施投资、科技业监管和能源业等被普遍认为是影响未来美股表现的关键领域。

  税收调整

  2017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税改法案,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1%,这可以说是他总统任期内最大的立法成就。从实际效果看,税改短期提振了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速,并刺激了上市公司的回购热情,进一步推升了股市。如果能够获得连任,特朗普可能会继续寻求进一步降低税率。

  相对而言,拜登希望把企业税率上调至28%,这无疑将对公司利润造成冲击。高盛认为,如果拜登的所有税收提议都得到执行,标准普尔500指数企业整体盈利将减少9%,这还不包括对经济增长、商业信心或其他因素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

  不过,不少机构预计拜登的税收建议最终会在实施前发生变化,从而降低对市场的整体影响。摩根大通指出,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整体税率一直在走低,大幅提高税率将需要有政治意愿的推进,因此没有过度担忧的必要。

  华侨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谢栋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外界对拜登税收政策的看法似乎有所改变,加税的目的之一是平衡财政、开源节流,对于美国而言并不一定是件坏事。根据美国财政部9月公布的数据,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飙升至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这种情况很难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