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对估值的影响 蚂蚁集团上市估值多少?

2020-11-05 16:13:35 作者: 蚂蚁集团暂缓

  昨日晚间,本来11月5日将在A+H股同步上市的蚂蚁集团,其IPO进程意外被按下“暂停键”。

  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内部保守估计,重新上市的时间要被推迟半年左右。不过采访发现,目前投行业内对蚂蚁集团接下来重新上市的流程究竟会有多久存在争议。

  重新上市后,蚂蚁集团的估值是否会调整呢?多位行业分析师均认为,相比之前的高估值,重新定价后蚂蚁集团的估值体系将会受到影响。

  虽然从体量上来看,蚂蚁集团已是一只“大象”。但在此前的IPO定价环节,市场仍然给予了蚂蚁集团较高的估值。

  据蚂蚁集团公告披露,此前其68.8元/股的发行价格对应的发行市盈率超百倍,远高于普通的金融股。

  随着蚂蚁集团将暂缓发行,其重新发行后的估值是否会调整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对此,今日采访了多位行业分析师,得到的多数反馈认为,相比之前的高估值,重新定价后蚂蚁集团估值很可能要打折扣。

  中部地区某券商计算机行业分析师向指出:“现在监管层出手了,自然会影响其估值体系。”

  但至于在重新定价时,市场是否会按照传统金融股来对蚂蚁集团估值?一些分析师认为,还不用这么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