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开展夜市地摊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06 10:34:51 作者: 杭州下城区开

   “老板你这个卖书有没有办过证?”

  “卖书还需要办证?”

  “当然,销售出版物必须要先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日前,下城区扫黄办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对辖区武林、朝晖等夜市摊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时,发现有人在夜市上无证经营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违规经营的出版物,并立案调查。

  据了解,现实中很多经营者在申请了营业执照后往往以为就可以开展执照上申请的经营项目,殊不知出版物零售作为许可项目还需要在所属区县的新闻出版局继续申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才能正式开展此类经营活动。在检查中,下城区执法人员也向商户宣传了出版物有关法律法规,普及正版出版物知识,提醒经营户合法经营,强化依法诚信意识。

  接下来,杭州市下城区扫黄办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小商品市场、街边小店、夜市摊位等场所的检查,彻底清除、封堵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确保下城区区文化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张明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