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2020-11-06 14:57:09 作者: 2020中国

11月5日至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指导、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宁波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具体执行,宁波银行冠名赞助的2020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成功举办。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顶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项目,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最终,瑞人云项目团队夺得本届大赛一等奖,爱斌直聘、人力无忧云平台、好活灵活就业双创服务平台等3个项目夺得二等奖,电子证据平台、人力资源风控服务信息化平台、企业整体安置外包服务、薪企链、一喜招教育等6个项目斩获三等奖,蓝图等10个项目荣获优胜奖。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副司长李祥伟等部省市级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1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2020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开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20个顶尖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创新项目逐一亮相展示,为专家评委、与会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呈现了许多新创意、新技术和新产品。参赛项目与现实需求结合紧密,体现出“跨界融合,智慧互联”的特点。项目覆盖人力资源服务业整体产业链,呈现出向人力资源领域“专、精、深”发展的趋势。决赛现场,参赛项目组展现了他们蓬勃的创新能力,赛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委由9名人力资源行业专家、学者和3名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共同担任。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特设公证处对比赛进行公证。在赛制设计上,采用“8分钟路演+5分钟现场答辩”的模式,12名评委全方面考量项目创新性与落地适应性,对20个决赛项目进行现场打分。本届大赛决赛在延续前几届做法的基础上,引入了互联网在线投票,扩大了大赛和项目的影响力。

同时,本次大赛创新举办参赛项目园区对接会,邀请全国投融资机构,国家级产业园及鄞州、北仑、保税等宁波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与决赛项目进行对接和接洽,与决赛项目路演同步进行,切实高效地推动大赛项目落地。决赛现场,投融资机构与20个决赛项目全部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达成意向的团队在我市产业园实地考察,并跟进做好项目落地后续工作。

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是全国首个以“互联网+人力资源+资本”为主轴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六届,今年大赛以“跨界融合 智慧互联——人力资源新路径”为主题。相较往届,今年的参赛项目大部分应用了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新技术,与资本融合度更高,跨界融合特点更加明显。大赛决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赛事构成,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大赛得到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的全程指导,并连续六年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等各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

大赛业已成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态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的有效载体,以及推进人力资源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融合的产业平台,也为浙江乃至华东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确立并巩固了宁波在行业发展中的地位。我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加速产业聚集、扩大行业辐射、优化区域人力资源配置,加速形成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着力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集聚新高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