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鑫鑫社区:母女志愿者接力“代扔垃圾” 九旬老人手写感谢信

2020-11-08 10:33:25 作者: 浙江桐庐鑫鑫

   近日,杭州市桐庐县桐君街道鑫鑫社区收到了一封手写感谢信,两位年过九旬的老人想对垃圾分类督导员许根妹、赵志燕母女表示感谢。

  许根妹是鑫鑫社区的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她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

  起初有的住户垃圾乱投乱放、不按时投放,她就积极做宣传指导工作,遇到老年人更是主动帮忙分类投放。有她在的垃圾厢房,不仅是垃圾桶,就连周边都被清理的很干净,没有一丝的臭味,得到了居民的认同和赞美。

  在许根妹负责的小岭路上,有两位90岁高龄的老人(张德朴和潘友竹),他们年纪大行动不便,子女又在外地工作,垃圾箱房又离他们的住所有很多台阶,这给这两位老人的垃圾分类投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许根妹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承担起这两位老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然而她却忽略了自己膝盖的旧疾......

  63岁的许根妹,因为上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大量台阶和长时间的走动,她本来就受损的膝盖越发疼痛。虽然许根妹一直忍着,从不抱怨,也没有想过放弃,实在疼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晚上回家再自己按摩。这些在她女儿赵志燕眼里,满是心疼和不舍。赵志燕说:“要是劝她不要做垃圾分类工作,她肯定是不肯的,既然如此,那我就帮她干!”

  许根妹带着女儿前往这两位老人家中,还交代了很多老人的生活习惯,也向老人们介绍这是她的女儿赵志燕,并说以后将由她接替自己进行上门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许根妹提到女儿总是一脸骄傲:“我女儿肯定比我做的好!”

  赵志燕表示:“我从我妈妈身上接手的不仅仅是垃圾分类工作,更是要传承妈妈的善良、勤劳、乐于助人的精神。”

  小岭路上的这对母女,让垃圾分类工作更有温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