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市值一度超过工商银行 美团股票为什么一直涨?

2020-11-09 16:24:46 作者: 美团市值一度

  11月9日消息, 近期美团市值不断逼近宇宙第一行工行,且多次在盘中实现反超。截至发稿,美团涨超2%,市值19650亿港元,工行无升跌,市值1980亿港元。

  恒指将于本周五(13日)收市后公布季度检讨结果,市场预期,上次季检时意外落选的染蓝大热美团(3690),入选的机会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内资疯狂买入美团,今年以来,内资从持仓1.45亿股(持股占比2.48%),猛增至目前的3.77亿股(持股占比6.39%),净增量2.3亿股。据新浪港股数据,美团内资持仓成本大约为257.2港元,按今日338港元计算,内资浮盈31.5%,一手浮盈8080港元。

  彭博称美团考虑明年在中国内地二次上市。此外,港股通昨日净买入美团12.21亿港元,该股港股通累计持仓比例已升至最新(11月2日)的6.29%。

  瑞信近日发研报指,美团为内地外卖市场平台的领导营运商,具良好的执行力,该行重申对其跑赢大市评级,料公司今年第三季外卖业务平台的订单量及总交易金额,可按年各升30%及36%,相信其变现率按季可保持稳定。

  之前报道:

  消息面上,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团考虑明年在中国内地二次上市。据悉,美团已经就潜在上市计划与顾问进行初步商谈,正在权衡将创业板作为其在中国二次上市的地点之一。目前二次上市的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消息传出后,午后美团股价直线拉升,总市值一度跻身港股第三。但在美团相关人士做出回应,称“没有相关计划或时间表”之后,股价迅速回落,最终收涨0.48%。自2018年9月在港股IPO以来的两年里,美团已累计上涨超过三倍。今年以来延续凌厉涨势,在全球股市暴跌背景下,其股价从3月底至今已飙涨逾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