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认识下苍溪白桥镇铜顶村村民伏开鲜

2020-08-05 12:19:07 作者: 来!认识下苍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音符。

伏开鲜,男,是白桥镇铜顶村四组村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多年来一直用勤劳的双手在家乡这片故土上辛勤的耕耘着,除此之外还经营一些生猪、粮食等收购,以及承包工程等,是大家心目中顶呱呱的致富能手。他也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村里无论哪家有什么事,总是有他的身影,忙前忙后,出力献策,是街坊邻居的贴心人。

“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能帮一把是一把,况且我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一提。”这就是伏开鲜的想法。今年,伏开鲜还自己出资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伏明模安装了网络电视和自来水,让他看上了电视,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吃上了安全的自来水。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对身边的邻里嘘寒问暖,询问有没有困难,要不要帮助。这些举动使大家很是感动。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在我们村是先进典范,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伏开鲜用自己的热情、爱心为村民们默默无闻的做好事,只要一提起他,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赢得了村里人的一致好评!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像伏开鲜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从自己身边的一些小事做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