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民房突发大火 他们从火场里救出12名群众

2020-08-05 12:15:55 作者: 深夜民房突发

在消防人员赶到前,民警调来一辆洒水车,对着火场进行喷洒。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易璋)“救人啊,起火了,上面还有很多人没有下来。”8月3日深夜11点多,阵阵呼叫声划破了深夜的宁静,资源县梅溪镇街道一居民楼房突发大火。资源县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住火势,并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成功将大火扑灭。因为转移及时,被困的12名群众无一人受伤。

“当时是深夜,又有人被困,情况比较紧急。”据当晚的接警民警介绍,3日深夜11时许,资源县公安局110接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梅溪镇街道上临街一栋民房一楼门面服装专卖店突发火灾,楼上12名住户全部被困。接警员立即指令梅溪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当时现场弥漫着浓烟,消防队至少要20分钟才能到达现场。”说起当晚的火灾,梅溪派出所副所长伍建平仍心有余悸,他介绍,等他们到达现场时明火已不受控制,整栋居民楼弥漫着刺鼻的浓烟,人靠近了会无法正常呼吸。最让人着急的是,由于梅溪镇离县城较远,消防救援大队经资兴高速公路,最快也要20分钟才能到达火灾现场。

民警们在现场救援中发现,该栋居民楼一楼楼道已经被大火完全封锁,民警无法上楼实施救援又没有专业救援工具。“担心居民们贸然自救引发别的伤害,我们不得不一边喊话安抚情绪,一边想办法。”伍建平说。

伍建平和同事向附近超市和商铺及居民借来灭火器,并找来一辆洒水车,进行火势控制,防止火势向楼上蔓延。在民警和现场政府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势成功得到了控制。

随后,资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紧急赶到了现场。消防部门出动多支水枪进行扑救。等火势减小后,消防人员佩戴救援装备上楼搜救,逐层将被困的12名居民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经过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连续共同扑救,当晚11时50分许,该栋居民楼一楼的明火完全被扑灭。据消防人员介绍,梅溪派出所的前期工作为后面的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避免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使损失降到最低,

经初步判断,该起火灾是一楼服装店电路电线或开关出现故障引发的。目前,相关部门对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