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权力最高的太后之一,将寺庙发展到达顶峰,生活却极不检点

2020-08-03 11:11:25 作者: 历史上权力最

古代的最高权力统治者就是皇帝了,每个人都想当皇帝,有些皇子甚至为了争抢皇位而相互厮杀,皇帝是男人中权力的最高,而女人权力最高的地位就是皇帝的母亲太后了。说到权力太后就会想到有唐代的武则天,虽然她也曾经称过皇帝,后面还是退位让李唐的后人即位了,将大权交回皇帝的手中。还有清朝的孝庄太后,在他儿子年幼的时候朝中的大事是她说了算,后来孙子康熙登基之后如果不是她在,可能就不会有康熙之后的历史了。而她历史上权力最高的太后之一,将权力控制在自己手中,霍乱天下。

她就是北魏孝明帝的母亲胡太后,孝明帝元诩登基的时候只有5岁,就连基本的道理都还不懂,而胡太后就掌握了北魏的最高权力听政。胡太后在处理朝政上面并没有什么问题,反而还治理的挺好,朝中的奏折都由她一人批阅,整治贪官处理百姓所难,朝中大臣无不敬仰于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胡太后渐渐的将她的狐狸尾巴给露了出来,在日常生活上开始奢侈,又信仰佛教。

这些都是小问题,但她用手中的政治权力来投入她所信仰的佛教中,她用朝廷国库中的资金大肆在全国各地建造佛庙。为了快速的将佛庙修建起来,胡太后又雇佣了大量的工人,在这期间,她造了佛庙至少三万间,将全国的和尚增加到两百多万,将寺庙发展到达顶峰。可想而知胡太后动用了多少的资金去建庙增僧。不但如此她的生活中也更加的奢侈豪华了,肆意乱用国库,喜欢哪个大臣就赏赐他钱财,随从也增添到上百人,有身份的贵族们可以和她一起共用国库中的财宝。

除了钱财上的大肆消耗,胡太后的生活也极不检点,喜欢长得俊俏的美男,其中有清河王元怿容。胡太后光明正大的和他暧昧,还将手中的大权和他一起分享,他们两个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只是元怿容,还有相貌更加英俊,又有才华的杨白华,胡太后曾与他在花园中嬉戏玩乐,根本不成体统。而胡太后的种种行为,被已经长大成人的皇帝元诩看在眼中,元诩也算是一个有主见的人,他知道如果继续让胡太后这样闹下去,迟早有一天会让整个国家走上毁灭的道路。

于是元诩就开始谋划要将自己的大权从胡太后手中夺回,可惜他的计划马上就被胡太后给识破了,胡太后就直接把他杀害,改立只有3岁的元钊为自己的傀儡皇帝。这时的胡太后已经是被权力冲昏了头脑,而她的行为却让百姓和朝中群臣不满,朝野动乱。这时的尔朱荣将军就率兵进攻京城,将胡太后和她那傀儡皇帝杀死,之后又把她喜爱的美男和朝中大臣统统杀光,最后导致北魏王朝分裂。

胡太后真是“历史”权力最高的太后,她不允许自己的权力被他人剥夺,就算是自己的儿子也不可以,所有人都要臣服于她。而正也是她手中的“权力”最终让她自食其果,也把先帝留下来的王朝拱手让人,最后还导致许多人跟她一起陪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