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古代帝王奇葩死因

2020-08-03 11:10:20 作者: 盘点:中国古

中国古代帝王数不胜数,但在战事不断的混战时代,有很多的君王死因一直都是个谜。他们做了一辈子皇帝,整部历史就是皇帝史,然而,更多的是幼年储君一登基便被杀,想长命点还是不要当没有权力的太子,生在帝皇家未必是件好事,分分钟人头落地。每次改朝换代,就是一次血洗宫廷。到底有几位皇帝能善终?

1、齐桓公——姜小白饿死,尸肉生蛆67天。在位41年,享年60——70岁。

2、秦始皇嬴政,巡视途中病死于沙丘(一说被胡亥、赵高害死)。享年49岁。

3、汉成帝刘骜,于留宿合德宫暴卒。后世认为,他与赵合德同房时,死于中风或心脏病,享年46岁。

4、魏武王曹操,死于脑血管瘤。享年65岁。

5、北魏孝文帝拓拔宏,锐意改革,平城迁都,堪称大帝,却被老婆戴了绿帽子生生气死。享年33岁。

6、北齐后主高纬,投降北周,后被北周武帝宇文邕赐死,享年22岁。

7、隋炀帝杨广,被宇文化及用白绫缢死,享年50岁,死后床板做棺材,被草草葬于扬州。

8、宋太祖赵匡胤,北征契丹途中,与弟弟赵光义饮酒后暴卒,享年49岁。

9、南唐后主李煜,投降大宋后,自己老婆小周后被赵光义看上,时时被叫入后宫淫奸。随后李煜被赵光义以牵机毒毒死,享年42岁。小周后随后殉死。

10、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拓拔元昊),贪色霸占未来儿媳,被儿子袭击,割去鼻子,伤重而死。

11、宋徽宗赵佶,靖康年间被金人掳走,受尽折磨,终于在五国城(黑龙江依兰)病死,死后尸体被废物利用,被烧用作灯油。享年5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