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什么时候可以打新?创业板注册制上市时间

2020-07-29 16:59:22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7月24日,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后,截至7月28日,锋尚文化、美畅股份、蓝盾光电3家公司已经确定了新股申购日期,分别为8月4日、8月4日和8月5日。专家表示,首批企业最快可能在8月中下旬上市。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注意的是,随着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企业发行上市,创业板股票涨跌停将扩大到20%。根据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创业板注册制下,新上市企业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涨跌幅限制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存量公司日涨跌幅同步扩至20%。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起航

  上周五晚,证监会下发了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批文,锋尚文化、美畅股份、蓝盾光电、康泰医疗四家企业创业板IPO获准注册。

  7月27日,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已披露了招股书及询价推介公告,两者计划7月29日询价,8月4日申购,股票代码分别为300860.SZ、300861.SZ。7月28日晚间,第三家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公司出炉,蓝盾光电披露招股说明书和询价推介公告,初步询价时间拟定于7月31日,8月5日启动申购,股票代码为300862.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