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了,9月份全国中小学新增三门必修课,减负泡汤了

2020-07-29 07:55:08 作者: 家长们注意了

中小学阶段是我们人生品格养成的重要阶段,很多人生的习惯都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养成的,当然目前我们的中小学生的学习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除了大量学科的作业之外,还要面临中考这个难关,特别在一些一线城市里面,中考的重要性其实和高考是相差无几的,而教育部最新消息,现在还要给中小学增添三门必修课,这个消息也是让家长们非常惊讶,纷纷抱怨孩子的减负工作泡汤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先急着抱怨,这次的三门必修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复杂,其实我们国家一直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但是一直没有推行下来,这次也是终于开始落在了实处,其中新增添了三门必修课是劳动课、书法、编程,从课程的设置上来看,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孩子能够多方面发展,不至于在后面社会的进程中掉了梯队。

特别是我们之前很多的学生都是能够拿到高分,但是并无法适应这个社会的进程,国家也是用尽了苦心,书法是为了孩子不至于在这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让我们保持对于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很多的学生手机上打字非常快,但是自己用笔书写的时候,却非常的潦草,这样下去,我们的文字传承最后会走向一个非常畸形的形态。

其次就是编程这方面,其实也是顺应整个时代的潮流,现在编程的需求非常大,我们未来在新科技时代里面,只有大量的编程方面人才能够在更多的岗位发光发热,并且以此来抗衡国外的科技信息技术封锁,从这方面来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过最让家长们无法接受的反而是劳动教育课,这次国家强调每个学校每周最起码给学生安排不低于四个学时的劳动,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现在的独生子女非常多,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劳动,这才是我们学生高分低能的关键,让孩子从小就意识到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未来品性发展,可以说这才是对孩子至关重要的培养。

那么大家对于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