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高速路旁放牧羊群 路政员巡查发现及时驱离

2020-07-27 02:41:14 作者: 险!高速路旁

7月20日下午,水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大山路政执法大队巡查至水兴高速(S77)盘兴段K110+700处时,发现高速公路护栏外有一群羊在吃草,路政员立即靠边停车进行劝离。

当天巡查时,大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肖云发现,高速公路旁边有村民在放羊,有十几只在护栏边跑动,随时有可能跑上高速公路。他立即打开应急双闪灯,将车停在路边警戒,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上前向当事人了解情况并要求驱离羊群。经询问,这些羊属于附近村民张某,由于家住高速公路附近,放羊时偶然间看到路旁绿草茂盛,就擅自在高速公路旁放羊。通过路政员的劝说和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张某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当即承诺以后不在高速旁放羊。

高速路政提醒广大沿线村民,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多、速度快,一旦靠近高速公路放牧,很难避免放牧的牲畜跑上高速公路路面,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勿到高速公路旁放牧,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环境。

总值班:田维娟

值班主任:赵鑫

责任编辑:张派睿 高永彦

作者 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