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会成为第二个海南三亚吗?

2020-07-27 02:40:08 作者: 广西北海会成

我觉得广西北海市成为三亚完全不可能,因为说北海将发展成为海南三亚,实际是大大低估了广西北海市。

广西北海市

北海市骑楼老建筑

北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建国初期就是知名的港口县(城市),1983就成为地级市,其2019年GDP达到了1300多亿。而三亚建国很长一段时间只是一个小渔村,在1984年之前也只是一个小镇、一个小渔港,2019年三亚的GDP仅为677亿,远低于北海。原因也很简单,三亚1984年才由一个小镇、小渔村设立为县级市,1987年设立为地级市也是因为国际家政策的倾斜,其经济规模远不够支撑一个地级市。三亚说到底目前只有一个旅游业,名气比较大也是因为旅游业的发达,加上国家的宣传。但实际上三亚无论历史底蕴、工业门类、包括科教文卫是远不如北海的。论经济水平北海早就超过算了三亚,历史底蕴北海也是远远超过三亚(三亚甚至谈不上什么历史底蕴)。

海南三亚市

三亚帆船酒店

当然,目前国家着力打造海南旅游岛,甚至国际自由贸易岛,给与政策不一样,三亚是国家给与特殊政策,是要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主要以国际贸易和高端旅游为主。

三亚市

而北海更多的是作为广西的重要港口,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城市,带动整个广西沿海经济的发展,由于政策不一样发展的方向和肩负的责任不同,所以北海不可能乡三亚那样发展。

北海市

当然北海和三亚都是沿海城市,都有美丽迷人海滨风光,所以北海的旅游业发展的也不错,如果说有相似之处,也仅仅这一点。但是两者性质上却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都只会发展成自己该有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