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太老、胖子太吵?《重启》真香了,他们也许是最顺眼铁三角

2020-07-26 17:41:22 作者: 朱一龙太老、

2020年对于《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粉丝来说真的是很幸福。

前有《龙岭迷窟》创下系列改编剧口碑最佳,后有《重启之极海听雷》表现先抑后扬,着实让人惊艳。


自7月15日开播以来,这部剧已经有7天都在热度前三,豆瓣14.5万人给它打出了8.2分的高分。

毕竟,从2015年杨洋、李易峰主演的第一季,到井柏然、鹿晗主演的电影版,之后还有侯明昊、成毅的第二季……

除了秦昊主演的后传《沙海》口碑尚可之外,主演换了一拨又一拨,口碑是一如既往的扑街。

而这部剧作为南派三叔的版权回归之作,“重启”堪称是《盗墓笔记》系列做过DNA鉴定的亲儿子。

剧中的特效和场面以肉眼可见的经费在燃烧,以寻找听雷的秘密为主线,情节进展迅速不拖沓,很多人不由得感叹:

《盗墓笔记》这次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除了上面说的优点,对于这一部的选角,晨晨从一开始怀着怀疑的目光,到一直看到最近更新的14集,不得不变身王境泽,大呼真香了——

新版也许是所有翻拍中最让人顺眼的铁三角!

为什么这么说?咱们一个一个来看。

01. 吴邪(朱一龙 饰)

从李易峰、鹿晗、成毅,这几版的吴邪一部比一部让人失望,看得人小鲜肉恐惧症都要犯了。

而续集看见由朱一龙来饰演吴邪,内心是非常忐忑的,因此在剧开播前,我们能看到许多对他的质疑。

·关于朱一龙是“史上最老吴邪”。

有关这一点,其实剧中已经给出了答案,此时的吴邪已经差不多四十岁了。

一开始两颊凹陷、眼眶发红、胡子拉碴的朱一龙的吴邪,看起来瘦弱颓废,确实与之前的形象形成了反差。

而这也是因为他患上了肺病,透露出的病态也很符合这个设定,同时也为他之后的转变进行铺垫。

所以这一点质疑并不成立。

·关于朱一龙不符合原著形象。

《藏海花》中王胖子曾形容吴邪道:

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

《沙海》中黑眼镜也说道:

眼睫毛长,颈部曲线比女人还女人。

从外形来看,朱一龙肤白睫毛长,身形瘦弱,长相总体算漂亮挂的,符合原著。

从气质来看,朱一龙本身就透露着一股书卷气,有一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感觉。

其实,比起剧中设定在40岁左右的吴邪,32岁的朱一龙倒是嫩了一点。

而恰恰是这一丢丢年轻,反而让这个中年版吴邪不经意间会透露出一丝天真调皮的味道。

不论是一开始开门时对胖子翻的那一个白眼,还是调侃黑眼镜与哑女时的公然开车,看似天真无邪,实际上内心略微腹黑。

朱一龙正如吴邪一样,身上具有混杂的气质。

从演技来看,玩闹时能跟胖子耍光剑,喝了假酒似的坟头蹦迪。

冷静时,能为大家出谋划策,成为幕后军师。

尤其是在墓中陷入幻觉的吴邪,朱一龙流泪、痛苦,把他内心的自责、害怕等复杂情绪诠释了出来,演技还是有保证的。

02. 王胖子(陈明昊 饰)

其实,在陈明昊之前,张博宇就演过2个版本的王胖子。

而比起张博宇,陈明昊从外形上看更加肥硕,更加“人如其名”

·关于王胖子废话太多。

自称是北派摸金校尉以及倒斗界肥王子,话密碎嘴子,王胖子是整部剧笑点担当

有人说王胖子话实在太多,其实对于铁三角来说,王胖子是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像小哥和吴邪靠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王胖子与吴邪的互动更多的是靠语言和肢体互动。

在他注意到吴邪不开心时,会调侃吴邪患上了“产后抑郁”。

在中了毒时更深情表白,先是委屈巴巴说他自己长得老,让人发笑,而后一句:

你不能比我先死,不能白发人送黑发人!

短短一句话,把内心对吴邪的关心与疼爱表达得淋漓尽致,实在太好哭了!

可以说,要是没有王胖子在,只有吴邪和小哥“无声的交流”,那可不得无聊死!

·关于王胖子演技浮夸。

王胖子看似大大咧咧不靠谱,但关键时刻却胆大心细不掉链子,实际上,陈明昊演出了他的——分寸感。

在出演王胖子以前,谁也不知道陈明昊原来是个驰骋话剧界20年的演员。

(平时的照片还挺有气质的。)

虽然在墓中贪财心发作,手上一直揣着个雷公,看似拖后腿,其实关键时刻也是他靠这个雷公救了吴邪。

虽有时脱线但不过分拉挎,虽插科打诨但没有盖过他人锋芒,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王胖子受着吴邪的打,即使打到出血也不还手。

比起吴邪与小哥内敛式的感情互动,王胖子对吴邪的疼爱,更有爷们儿之间的豪情在。

03. 张起灵(黄俊捷 饰)

要说铁三角中,小哥的饰演者应该是最受人怀疑的角色了。

·关于黄俊捷的脸生。

作为1998年生的黄俊捷,实话讲在这部剧前很多人听都没听过这个名字。

身为主演,在阵容中甚至排到了第6的位置,被许多观众吐槽:

不知道哪里找来的十八线的男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