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惯着!24日,中方对等反击,关闭美驻成都总领馆,正当反应

2020-07-26 17:33:15 作者: 绝不惯着!2

近段时间,特朗普政府近乎疯狂地打起“中国牌”,本土的疫情和种族主义矛盾尚未解决,却死盯中国,期间不断对华做出过激举动。例如在涉港议题上,美国就宣布制裁参与港区国安法的中国官员和银行;在华为议题上,美国宣布对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实施“签证限制”,理由是这些公司侵犯**。然而,特朗普政府还考虑全面禁止***员及其家人前往美国,对此媒体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为疯狂的对华政策设想”。然而,华盛顿还在层层加码,有多疯狂让人意想不到。

据****7月24日报道,此前在21日,美国又对华展开新动作,要求中方在三天之内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对此美国国务院给出的理由是“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人的私人信息”。显然,美方给出的理由拿不出台面,这种驴唇不对马嘴的说法唯一表现的就是华盛顿的无耻。对此,****主编***表示,美国率先打起与中方的“外交战”,中方不愿打,但美国非要犯浑,那中国的弹药将会和美国一样多,甚至更多。很快,中国的对等反击就来了。

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称中方已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中方此次做出对等反击,可以说一点都不意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在过去两天中强调,这是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挑衅,中方必将做出正当且必要反应。

而此前***猜测,称中方的反击可能是关闭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但值得强调的是,由于疫情的原因,美方早做出撤出一部分的打算,中方关闭美国驻武汉总领馆,不足以“对等回应美国前所未有的**挑衅”。接着,如今美媒又开始讨论美国是否会关闭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但中方此次的反击就是在警告美国,中国既不可能畏缩后退,也不会热血上头不计后果,若美国继续玩火,中方势必展开对等反击,包括缩减美国在香港以外交身份为掩护的情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