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算:一个更大的谜团出现,超过神秘的穆丹乌拉计划

2020-07-26 17:38:46 作者: 胜算:一个更

《胜算》是由柳云龙监制并主演的一部谍战剧,由柳云龙、苏青、李立群、梁冠华、钱波,侯煜、刘名洋等人主演,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

在剧中,“穆丹乌拉计划”是一个阻止日军北进的计划。如何实施,怎样才能实现阻止日军北上,只有唐飞(柳云龙 饰演)和维多克等极少数人知晓,其他人等一无所知,像一个巨大的谜团一样,极其神秘。然而,一个更大的谜团出现了。

日伪林河保安**福原(梁冠华 饰演)处理了加藤之后,在福原的支持下,刘翻译(钱波 饰演)升任特务科长,方世宝(李立群 饰演)成日伪林河警察厅名副其实的厅长。为了讨好福原,方世宝命令警察厅的各科转移工作重心,全部以抓捕林河的**地下党为主。


那一夜,警察厅全体出动,一共抓了七十九名地下党。

在这当中,有两个最特殊的人物,均是特务科的线人,一个叫高守仁(李耕 饰演),一个叫夏长文(巴多 饰演)。

众所周知,这两人是刘翻译塞给唐飞的,说是给唐飞的刑事科凑个数,以便邀功,第二天再悄悄把两人放了。

这两人被孙喜远干掉了。原因是这二人认定秦得龙(雷汉 饰演)是地下党,孙喜远先下手为强,铲除了这两个败类。


那么问题就来了,那一夜大搜捕,究竟有没有真正的地下党员被捕呢?如果说七十九人中一个都没有,全是他们自导自演,冒充凑数,那么方世宝、刘翻译将如何向福原交代?抓人不是目的,顺藤摸瓜,查出地下组织才是福原的目的,福原是要看结果的。如果说有,刘翻译为何按兵不动,完全看不出已抓到了真正的地下党的迹象?

唐飞表面上是警察厅刑事科长,真实身份是**林河地下党的负责人之一。在方世宝处,他丝毫没有得到真正的地下党员被捕的消息。

难道方世宝和刘翻译早已怀疑上他,所以才对他守口如瓶?这是一个更大的谜团。


大量的地下党员被捕,作为林河地下党一号负责人的程国勋(曹克难 饰演),一定会把这个消息传递给唐飞,让他小心提防。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是谁出卖了组织,谁是叛徒,这也是急待排查的之事,亦要唐飞提供情报。

可是程国勋对此也是守口如瓶,浑若无事,在帮唐飞传递情报时,未提及此事。这是谜中之谜。


在各科人员开会之时,唐飞悄悄潜入特务科,仍未发现异样。方世宝、刘翻译抓了大批地下党,却对唐飞极尽隐瞒之能事,他们葫芦里究竟是卖得什么药?

正在这时,李树军(王鑫 饰演)的出现也是令人一惊。此人的计谋手段,不亚于刘翻译。这两人合流,是唐飞最强劲的对手。

此外,高守仁、夏长文怀疑秦德龙是地下党的理由让人百思不解。


两人对外冒充地下党,实际是特务科的线人。即使真被秦德龙举报,他俩也不应该对秦德龙怀恨。因为秦德龙的举报恰好证明秦德龙不是地下党。否则,秦德龙怎么可能举报他俩是地下党呢?


往期精彩:


《谍战深海之惊蛰》:钱时英和张离最后都牺牲,帮凶都是身边人


《惊蛰》周海潮孤注一掷,从陈山身边人下手,费正鹏输给了包打听


老大,我养了只鸡,每天还能免费领10个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