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祖孙三代齐上阵,修理公益广告牌

2020-07-23 18:24:04 作者: 助力创文!祖

“别看这么一块公益广告牌,要一百多元呢。”7月21日上午,柯城区衢化街道望江社区工作人员汪妍指着花坛里的一块小广告牌相告,由于公益广告牌长期裸露在外,日晒雨淋,不少广告牌出现了破损的现象。“幸好我们社区现在有个会修理广告牌的年轻人,为我们节省了不少资金。”

汪妍口中的这位年轻人名叫邱继伟,是巨化集团公司合成氨厂的一名装载工,与广告行业毫不相关。他为何会去修理公益广告牌呢?

“从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开始,我爸爸妈妈就每天泡在外面不着家,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网格里巡查。”邱继伟无奈地说,天气这么热,两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在外面却干得热火朝天,劝也劝不住,同时也被父母的责任感和志愿精神感动,“父母年纪大了,既然他们将网格创文视为己任,我也该帮他们分担一点。”

从此,邱继伟也带着上小学的儿子邱润轩加入了进来,成为了创文志愿者中的一员,捡垃圾、擦洗广告牌成为了他们一家的假期活动。

6月一个傍晚,其母赵丽英结束了一天的创文工作后回家,发现路边有个破损的公益广告牌,觉得扔了怪可惜的,便顺手将牌带回了家里,让邱继伟试着修理。没想到邱继伟三下五除二就把广告牌给修理好了。

邱继伟便顺理成章地成了修理广告牌的“专业人士”,除了参加创文的常规活动,还要利用下班空余时间修理破损的广告牌。

由于公益广告牌影响辖区的城市形象,为了跟好地维护辖区内的公益广告牌,赵丽英祖孙三代人决定一起检查所有的广告牌和楼道公示牌:把松动的牌架用钉子订好,开裂的牌面用胶水粘好,脏的就擦洗一遍,破损的广告牌就带回家修理……

“现在,爸妈晚上回来的时候,经常带着破的、断的,或者开裂的广告牌回来,我家都快成修理铺了。”邱继伟笑着相告。

炎炎夏日,赵丽英祖孙三代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全家齐上阵的志愿篇章,成了望江社区的一段佳话。

(原标题《助力创文!祖孙三代齐上阵,修理公益广告牌》,原作者 包小莉 詹娟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