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雨天出行 市南巴士公司百名应急人员“乘风破浪”

2020-07-23 18:21:41 作者: 保障市民雨天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7月23日讯受副高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7月22日开始,我市迎来暴雨,伴随大风天气,给交通带来压力。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市南巴士公司近百名应急人员“乘风破浪”,第一时间奔赴危险路段,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筑起雨天出行的安全防护网。

( 来源:市南巴士)

( 来源:市南巴士)

22日一早,市南巴士公司各部门根据气象预报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各分公司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清点防汛物资,共准备防汛沙袋455袋、沙石11.4立方、编织袋710个、紮线带400条、铁锹和铁镐一百余把。降雨开始后,安全人员重点关注下属31条线路的危险路段和积水深度,在微信群内实时通报路面险情,并联动调度人员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对驾驶员进行线上安全叮嘱。技术人员出车前对全体车辆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严控纯电动车辆涉水深度,技术骨干冒雨检修,随时奔赴现场处置因突发状况停驶的车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 来源:市南巴士)

记者了解到,恶劣天气导致行道树被拦腰刮断、积水过深、车辆抛锚等各类问题,给公共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其中,22日晚9点50分,1路线因莱芜一路堵车,无法继续按原路线前行,市南巴士公司应急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情况,根据应急预案紧急调度,指挥车辆绕行登州路-大学路-龙口路恢复原线行驶,经过多方努力,该线路末班车和次日首班车准点发出。此外,截至23日上午9点40分,因佳木斯路倒树堵路,自23日首班车开始,36路线下行至错埠岭小区站后,沿伊春路行至福州路北小区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佳木斯二路、中心聋校、错埠岭四小区、佳木斯路北站。该线路上行至福州路北小区站后,沿伊春路直行至错埠岭小区站,恢复原线行驶,临时取消错埠岭四小区、中心聋校、佳木斯二路站。此外,因海岸路积水、部分车辆抛锚,7路、126路、369路、413路等线路拥堵严重,市民可根据路况消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

在处置各类紧急情况的基础上,23日早晨,市南巴士公司 “一路相伴”志愿者们还冒雨在站头开展志愿服务,为候车乘客撑伞、免费发放爱心雨具,并及时告知部分线路的调流消息,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相伴。

通讯员 韩尧钰 信网记者 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