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有一桩本事,鸿钧都难以应对,所以,元始才让他代理封神

2020-07-22 01:06:54 作者: 姜子牙有一桩

《歪歪侃封神》第625期

封神中,申公豹对元始选姜子牙代理封神,是打心底里一万个不服气的,为嘛?

申公豹虽然是姜子牙的师弟,却:

足踏霞光闲戏耍,逍遥也过几千年

千年修为,道行深,本事大,什么担山赶月,倒海翻江都是小事,不开心起来,说不死就不死,六道轮回干我鸟事。

反观姜子牙呢,不过修道四十年,也就学会了些种树、挑水、炼丹、摘桃等杂役的活计,申公豹与之相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可现而今呢,天上的什么便宜都捞不着,地上的却领了个大大的肥差,因此,申公豹除画个圈圈狠狠地诅咒一下该死的命运之外,不由自主的,还对元始天尊的用人产生怀疑,甚至都觉得,这其中可能有什么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内幕。

那么,元始天尊让姜子牙代理封神,真的是一拍脑袋做出的决定,抑或,别的什么人情法理之外的原因?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元始天尊什么人,圣人,圣人怎么会做没来头的事,之所以选姜子牙代理封神,肯定有选他的理由,而这个理由,就跟一桩姜子牙所拥有的,鸿钧都不能抗拒的本事有关?

鸿钧什么人?大道圣人,老君、元始、通天的师父,号称:

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

按道理,应该是封神世界当中的第一人,他怎么还有抗拒不了的本事呢?事情其实是这个样子的。

歪歪多次说过,元始虽然选姜子牙代理封神,但姜子牙并不理解元始的苦心,他心底里,对封神一事极为抵触,特别想干的,就是再回昆仑,再修道德,以期有朝一日跳出三界外,不再五行中,成为自由自在的仙。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真是费尽了心思,都费了哪些心思?

元始让他扶助西岐,他偏跑到朝歌,元始让他守分安然,他偏上下折腾,甚至还娶了老婆。直到因烧死琵琶精得罪妲己,朝歌实在呆不下去,才跑到西岐,当了西岐丞相,开启封神大战。

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好好按元始安排按部就班便是,可他呢,任何一个障碍都能粉碎了他,张桂芳来,上昆仑,西海四圣来,上昆仑,一上昆仑就发牢骚,就叫苦,做出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逼得元始没有办法,才跟他交了实底,什么底?

事到危急关头,自有高人相助。

不是每个障碍粉碎了你,而是你能粉碎每个障碍,原因就在于气运,在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上,气运 ,运气能好的逆天。

也就是说,姜子牙天生有大气运随身,这就是他的本事,这桩本事厉害到什么程度?

封神大战中也就罢了,有许多高人关照着,但凡遇到点麻烦,就会有人溜溜过来帮忙,似乎主角都有这么个厉害的光环,这也没什么稀奇,关键是,在涉及自身前途的问题上,这项本事的厉害之处就显现出来了。

姜子牙什么前途,下山的时候,元始天尊明明白白的告诉他:

生来命薄,仙道难成, 只合享人间富贵。

什么意思?

你这辈子当不了神仙,只能老老实实当个富而且贵的凡人,富贵富贵,是多少凡人的梦想, 然而 姜子牙,不稀罕,一点也不稀罕,他有别的追求,并为此朝思暮想,夜不能寐,乃至于得不到就要死。

而正因为愿望如此强烈,不知不觉间,本事发挥作用,姜子牙的命运悄然发生改变,变成什么?

姜子牙成仙,逐渐变成天地法则,上升到道的高度,乃至于鸿钧,都于不知不觉之间受到影响,鸿钧受了什么影响?

万仙阵后,鸿钧亲自下界,为老君、元始、通天三弟子说合,在伺候三弟子吃了三粒薨圣丸之后,也没人问他,他就莫名其妙的说了句:

姜尚大功垂成。

古语有云: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个人有个人的圈子,能被鸿钧放在眼里 ,放在心上,值得他提一提的,毋庸多说,都是些很了不起的人物。

可现而今,鸿钧却忽然提到一个凡人,而且还下了“大功”的评语。

大道圣人惦记一个凡人,而且还誉之为“大功”,那么,这个凡人还能是凡人吗?

鸿钧走后,老君、元始大约出于好奇,便看了姜子牙一眼,这一看不要紧,立刻发现,如今的姜子牙已经不是原来的姜子牙,原来的姜子牙,生来命薄,仙道难成,可现在的姜子牙?

老君就欣喜的对姜子牙说:

重修身命,方是真仙。

已经有了仙的资格,接下来要做的 ,不过是重修,走走程序,之后,自然就顺理成章的登天成仙,虽然只是真仙,果位比金仙低了一点,但再低他也是仙,而在封神中,仙可要比神高那么一点点的。

至此,元始当年所说的:仙道难成,就成一个笑话了。

所谓:姜子牙有一桩本事,鸿钧都难以应对,所以,元始才让他代理封神。

姜子牙的这项本事,鸿钧还怎么应对,他也是不知不觉当中受了影响,而元始,当年也是看上这一点才选姜子牙代理封神,但估计他也不会想到,这桩本事威力能那么大,如果早知道,大约就不会说出什么仙道难成之类的话了。

由此可知,某些时候,气运才是最大的本事,可气运从哪里来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