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为了防止皇帝“沉溺美色”,皇太后来干预?让人哭笑不得!

2020-07-22 00:03:19 作者: 清朝为了防止

清朝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高的地位。并且中国古代的封建制度也是在清朝时期,慢慢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弊端,不过,清朝历任皇帝并没有就此,做出任何的改善,而是放任不管,这也是导致后期清朝灭亡重要原因。

清朝制度的严苛体现在方方面面,尤其是对于皇子们的教育,更是让人无法直视。在清朝的电视作品当中,所看到的那些皇宫贵族,看上去仿佛每天没个正事,只知道吃喝玩乐,谈情说爱。但一个国家的皇子们,如果只知道吃喝玩乐,又怎么可能会有满清12帝的青史留名呢?

我国古代的朝代中,清朝的皇子无疑是社会地位最低的,比如说自皇子们一出世开始便会被送去阿哥所,和自己的亲生父母分离,美曰其名为了防止生母过度的溺爱孩子。而这些出生皇室的皇子们,从小的时候就要开始读书,并且一年当中也只有元旦,中秋,端午,自己的生日和皇帝的生日,这五日可以休息。

现在的小学生压力和清朝的这些皇子比较起来,估计说自己压力大都会自愧不如了。清朝的皇子们大多都能文能武,学富五车。这也是清朝历史上为何会有那么多的夺嫡事件的起因。皇子们个个都非常的优秀,又怎甘心只是做皇子居人之下,而不是当皇帝呢?

九龙夺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不可否认的,通过这种争夺的方式得出的皇帝,无论是优秀的程度,还是对国家的统治力度都是不用质疑的,比如说,雍正乾隆。

清朝后宫非常的复杂,在电视剧中也能够感受到,但是那么多的妃子,清朝的的皇帝们难道不会纵欲过度吗?

现在很多男士想要穿越回到古代社会,正是因为一夫多妻的制度,可以每天晚上换不同的。实际上,在古代社会,一夫多妻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的,就算皇帝后宫嫔妃3000人。皇帝也不能够荒淫无度。

清朝的皇帝如果想要在自己喜爱的嫔妃那里过夜,是要得到皇太后的允许的,也就是说睡自己的女人,还要得到自己老娘的同意,当然,这一奇葩规定也是为了皇帝能够更好地去关心国家大事,而不是在女人身上浪费时间。毕竟自古以来红颜祸水,美人怀,英雄冢。美丽的女子总会伴随着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

历史上因为皇帝荒淫无度,而导致国家灭亡的不在少数。比如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褒姒一笑。杨玉环曾经是大唐的象征,但也正是因此才引发了唐朝的安史之乱。吕布更是为了貂蝉和自己的义父大打出手。从此也可以看出,男人在碰到自己心爱女人的时候,总会没有节制而引发混乱。

如果仅仅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大可不必,随心而走。皇帝作为一个国家的统治者,其一言一行都会对普通老百姓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如果因为一个女人就是弃天下而不顾,那么绝对是愧对了皇帝的名号,和天下共主的盛名。

清朝正是因为知道其中利害,才会出此下策。这也是为何清朝政府能够统治中国大地如此长时间的原因,如果不是后期八国联军侵华,西方的殖民主义到来中国,清朝凭借着如此严苛的制度和对皇子的高要求,可能还会统治中国几百年,不过,这也只是一种假设,毕竟清朝已经是过去式了,如今也早已进入新时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