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002475.SZ)】成功收购纬创资产,业务布局不断延伸——签署收购框架协议公告点评(刘凯)

2020-07-22 23:52:44 作者: 【立讯精密(

点击上方“光大证券研究”可以订阅哦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事件:

7月17日晚,立讯精密发布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立讯有限)与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纬创股份)、WIN SMART CO.,LTD.(WIN)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与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纬创)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昆山纬新)的100%股权,资金来源均为各投资主体的自有资金。


点评:

产业链进一步延伸,进军iPhone代工领域

根据公司中长期战略布局与发展需要,2020年7月17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拟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纬创子公司WIN SMART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协议各方基于2020年3月31日目标资产的拟制性报表净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33亿元(含税价),其中,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


纬创是苹果的三家主要代工厂之一,自2013年iPhone 5c产品开始打入A客户代工供应链,目前代工份额仅次于富士康以及和硕,主要负责代工A客户中低端机型。根据收购框架协议显示,江苏纬创以及昆山纬新业务范围包括开发及制造笔记本电脑、智能型手机等信息产品的成品、半成品及其相关零组件,主要是iPhone的代工。完成收购后,立讯精密将进入iPhone代工供应链,在TWS耳机以及可穿戴业务陆续取得突破后,进一步打开手机代工业务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富有远见而进取的管理层、使命必达的企业文化、强大的精密制造能力以及卓越的成本管控能力。公司短期在手机模组方面份额提升+新品扩张,同时AirPods继续快速放量;中期AppleWatch有望复制AirPods的成功;长期则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向iPhone、通信、汽车等多领域进军。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45/91.29/113.3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产品需求低于预期;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


发布日期:2020-07-20

?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